法国国立民航大学校长访问我校

点击数:    |    加入时间:2018-01-11

北航新闻网1月11日电(通讯员 牛妙卓/文 李济辰/摄影)1月10日下午,法国国立民航大学校长奥利维耶·尚苏先生(Olivier Chansou)、国际项目主任邓素芳女士(Kirsty Tan)、驻华代表约恩·曼奇先生(Yohann Mainguy)及浙江长龙航空有限公司董事长刘启宏先生等一行访问我校。校长徐惠彬院士在新主楼贵宾室亲切会见了来宾,副校长黄海军、国际交流合作处、经济管理学院、中法工程师学院、飞行学院以及交通科学与工程学院相关代表陪同出席会见。

徐惠彬对尚苏校长一行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并简要回顾了双方在人才培养及科研合作领域内取得的丰硕成果。徐惠彬表示,双方9日在中法两国元首的见证下签署的合作办学备忘录是两校合作的里程碑,北航期待未来与法国国立民航大学在航空领域开展创新性的高水平合作办学。尚苏对我校的接待表示感谢,他表示双方刚刚签署的合作办学备忘录为未来两校合作奠定了坚实基础,法国国立民航大学愿与北航共同推进在人才培养和科研方面的全方位合作。随后,双方围绕推进合作办学相关议题积极交换了意见并达成共识。会谈结束后,尚苏一行参观了我校国家空管新航行系统技术重点实验室及航空航天博物馆。

法国国立民航大学(Ecole Nationale de l’Aviation,ENAC)于1949年创建于巴黎,1968年校址迁至法国航空航天重镇图卢兹。该校隶属于法国交通运输部,主要专业领域包括空中交通管理、民航管理、机场管理、全球导航卫星系统、飞行员培训等。法国国立民航大学是欧洲领先的航空、民航大学,为欧洲民航界培养了大批精英人才。1月9日下午,在习近平主席和马克龙总统的共同见证下,我校与法国国立民航大学在人民大会堂正式签署两校合作办学备忘录。基于此协议,双方将合作在浙江省建立一所高水平、国际化、新机制的航空大学,为我国乃至世界培养航空领域的优秀专业人才。

编辑:孔祥明

打印
分享
更多新闻
04 月
11
04 月
11
04 月
11
04 月
11
04 月
11
04 月
11
04 月
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