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改革与学生综合素质评价”高层论坛暨ACC项目第三次专题研讨会在我校举行

点击数:    |    加入时间:2018-01-11

北航新闻网1月11日电(通讯员 袁文婧/文 王宇辰 刘战强/摄影)1月10日,由我校招生办公室和北京大学教育学院联合主办的“高考改革与学生综合素质评价”高层论坛暨“高中生发展与核心能力测评(Assessment of Core Competencies,简称ACC)”项目第三次专题研讨会在我校学术交流厅举行。来自全国近200所优质高中的校长和教学负责人以及来自北京大学、北京师范大学、北京外国语大学、南开大学、浙江大学、南京大学、华中科技大学、厦门大学、兰州大学、东北大学等20余所著名大学的招生办公室负责人以及北京大学教育学院高中教育大数据实验室主任、ACC项目负责人蒋承教授、ACC项目特聘专家马琼娜等项目组专家和成员近300人出席了此次会议。大会由北京大学教育学院蒋承教授主持。

我校招生办公室主任马进喜首先致欢迎词,他对大家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对与会各高中为北航输送了大量优秀生源表示衷心感谢。他向与会者详细介绍了我校的历史发展和近年来取得的巨大成就,我校人才培养理念、培养模式和改革方案,特别是我校新近成功实施的大类招生、大类培养、大类管理。希望与与会中学紧密合作,共同选拔和培养优秀拔尖创新人才。随后,ACC项目特聘专家马琼娜、原教育部考试中心研究员刘芃以及其他ACC项目参与专家从不同角度对ACC项目研究和实施进展进行了详细阐述。与会部分高校招生办公室负责人就本校人才选拔与培养在大会上进行了发言。会议期间,大家畅所欲言,就“新时代”人才培养和选拔,培养面向未来、面向全球、跨越学科的人才的核心素养等进行了充分的研讨。最后马进喜主任进行了大会总结。一天的会议在紧张热烈的气氛中圆满结束。

会议期间,与会人员参观了我校航空航天博物馆和“月宫一号”实验室。

编辑:孔祥明

打印
分享
更多新闻
04 月
09
教育部副部长吴岩到北航调研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9
04 月
10
04 月
09
慕尼黑工业大学副校长一行访问北航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9
04 月
09
04 月
08
04 月
08
北航召开教代会代表双月通报交流会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8
04 月
08
04 月
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