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航获北京高校心理素质教育工作“先进单位”奖

点击数:    |    加入时间:2018-01-17

北航新闻网1月17日电(通讯员 罗尧)1月12日,由北京市委教育工委宣教处和北京高教学会心理咨询研究会共同举办的2017年北京高校心理素质教育工作年会在中央民族大学召开,来自首都68所高校的135名心理咨询教师参加了会议。北京高教学会心理咨询研究会会长马喜亭总结了2017年北京高教学会心理咨询研究会工作,分析当前高校心理素质教育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规划并展望2018年工作取得新成就。北京市委教育工委宣教处副处长寇红江在讲话中对各个高校取得的成绩表示了肯定和祝贺,并对心理素质教育工作的发展方向提出了明确要求。

大会对2017年度北京高校心理素质教育工作“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进行表彰。我校学生处大学生心理咨询与发展辅导研究中心,获评2017年度北京高校心理素质教育工作“先进单位奖”,心理咨询中心张焰老师获“10年奉献奖”,李卫华老师获“优秀标兵”称号。

在大会的学术报告中,上海高校心理咨询协会会长陈增堂教授交流了上海高校心理健康教师队伍发展的规划与实践,美国内布拉斯加州立大学林肯分校心理咨询与服务中心主任Robert N.Portnoy教授分享了美国高校心理咨询机构员工的管理,北京心理危机研究与干预中心副主任梁红报告了北京市心理援助热线运行15年的数据分析,清华大学学生心理发展指导中心主任李焰教授讲解从法律视角看学生危机事件处理。

近年来,我校积极转变心理健康教育观念,不断探索贴近学生并深受学生欢迎的心理健康教育新模式,培育积极、乐观、向上的心理品质,提升幸福感,为将一流的学生培养成一流的人才提升贡献度。2017年,学校建立了积极心理体验中心,学生在体验中感知心理咨询并学会运用资源,在涂鸦墙上随意涂画表达自己的心情;举办了第二届“心故事、心舞台”校园心理情境剧大赛,吸引了近千名学生参与观看。在北京市大学生心理情景剧比赛中,我校参赛作品《面具》获得比赛第一名,并在北京市高校心理素质教育工作会上展演。

编辑:孙也程

打印
分享
更多新闻
04 月
12
04 月
13
04 月
13
04 月
12
04 月
12
04 月
12
04 月
12
04 月
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