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委书记何新洲同志带队检查部分单位2017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

点击数:    |    加入时间:2018-01-25

北航新闻网1月25日电(通讯员 何述义 贺晓东/文 孟川宜/摄影)1月22日下午,纪委书记何新洲同志带队集中检查了部分单位的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情况,听取了自动化科学与电气工程学院、机械工程及自动化学院、经济管理学院、新媒体艺术与设计学院、审计处、纪委办公室6个单位2017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汇报。

会前,检查组已经到上述单位,对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支撑材料进行了现场核查。汇报会上,6个单位的负责人分别从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情况,主体责任和“一岗双责”落实情况,党风廉政建设理论学习和宣传教育开展情况,风险防控及制度执行情况,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落实情况,特色工作和工作创新,2016年检查反馈和2017年自查问题整改情况七个方面,依次进行了汇报。检查组协助领导武立勋、谭华霖分别代表检查组汇报了现场核查情况,总结了各单位党风廉政建设的特色工作和工作创新,向各单位反馈了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和整改的建议。

何新洲听取汇报后指出,各单位都认真落实了2017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各项任务,党风廉政建设情况比2016年有了很大的提升。但也还存在一些问题和不足,各单位要高度重视,在今后工作中整改和完善。何新洲还进一步提出了三点工作要求。一是要从更高层次认识提高政治站位的重要性。这次检查是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推动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一项重要措施。要深刻认识到党风廉政建设是办好具有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把住社会主义办学方向的坚强政治保障。要切实在思想上和行动上与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中央决定的坚决贯彻执行,中央禁止的坚决不做。切实加深对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认识,关注“四风”新动向,把认识提高到政治高度,并落实到日常的会风、文风、会议纪律、请假报备纪律等具体工作中。二是要把全面从严治党责任,抓在手上,扛在肩上。各单位要严格落实监督执纪“四种形态”,认真开展日常提醒谈话,抓早抓小。纪委要问责从严,落实一案双查。提高不想腐的自觉,扎紧不能腐的篱笆,形成不敢腐的震慑。三是要抓好整改。坚持问题导向,举一反三,认真查摆,把整改落实到位,推动学校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更上一个新的台阶。

编辑:王晴

打印
分享
更多新闻
04 月
09
教育部副部长吴岩到北航调研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9
04 月
10
04 月
09
慕尼黑工业大学副校长一行访问北航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9
04 月
09
04 月
08
04 月
08
北航召开教代会代表双月通报交流会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8
04 月
08
04 月
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