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聚一堂迎新春 共谋发展畅未来——我校举办离退休教职工迎新春茶话会

点击数:    |    加入时间:2018-01-25

北航新闻网1月25日电(通讯员 郭永秀/文 张登科/摄影)鸡鸣盛世人欢笑,玉犬叩门迎新春。1月24日上午,我校在思源楼二层多功能厅举办离退休教职工迎新春茶话会。校党委书记曹淑敏出席茶话会并致贺词,茶话活动由校党委副书记程基伟主持。离退休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以及各学院负责人与老同志们欢聚一堂、共迎新春,畅叙佳话、展望未来。离退休党委委员、党支部书记、副书记、管理小组负责人,民主党派人士代表、关工委、“三老”协会、老年社团、老年大学、老年学研究中心以及老同志代表近300人参加了茶话活动。

茶话会上,曹淑敏代表全体校领导、全校师生向老同志致以美好的新春祝福,祝愿老同志们阖家幸福、健康长寿、新春快乐、万事如意。她满怀深情地说,来北航工作一个月来,漫步美丽的校园、路经厚重的图书馆,看到老前辈、老师们熟悉可敬的面孔,个个依然精神饱满、身体硬朗,由衷的高兴,尤其第一次与这么老同志坐在一起,倍感温暖亲切。她谈到,我校有百岁老人2人,80岁以上1385人,老同志是学校的巨大财富。北航取得今日的辉煌成就,是在一代代北航人65年奋斗、创造、积累的基础上取得的,凝结着每一位老同志的心血、智慧和汗水,作为学校各项事业的创造者、参与者、贡献者和见证人,学校永远铭记老同志的历史贡献并将一如既往的高度重视并认真做好离退休工作,带着深厚情怀,用心用情、全心全意服务于老同志。

茶话会上,曹淑敏向老同志们汇报了2017年学校主要工作和发展情况。她指出,2017年学校以迎接党的十九大召开和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为工作主线,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加快推进“双一流”建设,全校师生团结奋进、开拓进取,各项事业取得了显著成绩。曹书记分别从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强化特色内涵,提升学校办学境界;坚持立德树人,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推进人才强校,建设一流师资队伍;服务国家战略,提升科技创新能力;坚持开放办学,深化国际交流合作;突出幸福导向,着力关怀服务民生;坚持全面从严治党,加强和改进党的建设等八个方面逐一进行了介绍。

曹淑敏对老同志们退而不休、继续从事社会工作、关心教育年轻一代、服务学校、服务老同志的高尚品质赋予了高度评价。对今后进一步做好离退休工作,她向各单位提出了明确要求,希望各部处、各原单位要高度重视,主要负责同志要以身作则,对老同志要满怀感情,给予更多的关心关爱,把老同志的正能量发挥出来,让老同志的获得感、幸福感与学校发展、学院发展同步提升。希望离退休工作部门继续认真组织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把握正确方向,加强政治引领,增强组织凝聚,做好精准服务,不断提升离退休工作的质量和水平。

曹淑敏也希望老同志们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继续保持阳光心态,拥有健康体魄,与全校师生员工一道,讲好北航故事,传递好声音,传播正能量,为助力学校“双一流”建设做出新的更大贡献,并现场为十二生肖狗属相的老同志赠送了老年手工协会亲手编织的狗年吉祥物。

茶话会上,离退休党委书记、离退休处处长查国清从加强离退休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落实两项待遇、丰富老同志精神生活、发挥老同志作用、宣传文化阵地等方面汇报了2017年离退休主要工作。关工委副主任曾妙南、“三老”协会常务副会长徐扬禾、老年学研究中心副主任李志敏分别介绍了各涉老组织一年来开展的主要工作以及2018年的工作设想。

茶话会的精彩表演以及幸运之星送祝福活动其乐融融,让大家感受新春的喜庆欢乐,老年手工协会、老年书画研究会赠送每人的编织礼物以及书法大“福”字更增添了节日氛围。老同志代表送上的“科技大奖”、“世界一流”、“领军人物”、“美丽校园”、“桃李芬芳”、“德艺双馨”等祝福词条,表达对北航良好的祝愿和期盼。离退休处集体改编创作的诗朗诵《当我老了》表达了如何体贴关爱老年人的境界,女声小合唱《阳光路上》抒发了老同志们对幸福生活的追求与向往,舞蹈《斗牛》、《火辣辣的爱》展现了老同志信念坚定、心态阳光的精神风貌。

离退休教职工迎新春茶话活动在欢乐祥和、暖意融融的氛围中圆满结束。

编辑:孔祥明

打印
分享
更多新闻
08 月
08
08 月
08
08 月
08
08 月
06
08 月
02
08 月
01
07 月
31
北航举办2023年青少年高校科学营活动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3-07-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