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思唯尔读者交流日走进北航暨2017北航高被引学者颁奖会

点击数:    |    加入时间:2018-01-26

北航新闻网1月30日电(通讯员 王彦)在全校师生共同努力建设“双一流”之际,图书馆积极配合学校建设目标,开展高水平学术资源宣传推广活动。2018年1月23日,爱思唯尔读者交流日走入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与北航学者和学生共话科技,并现场发布2017年北航高被引学者榜单。 本次活动由北航图书馆与爱思唯尔(Elsevier)联合举办。北航图书馆馆长姚仰平教授、爱思唯尔(中国)核心内容总经理应仲丰、北京航空航天大学高被引学者、爱思唯尔旗下期刊编委以及兄弟院校图书馆的近百名师生参与了本次活动。

上午10时许,活动正式开始。北航图书馆馆长姚仰平教授发表致辞。姚馆长在致辞中谈到,电子资源是高校师生开展教学科研活动不可或缺的重要助手,北航图书馆一直致力于通过多种渠道来帮助师生更好地获取优质电子资源,17年特别加强了电子图书建设力度,购入20000余册爱思唯尔电子图书,近两年还提出了“中国云图书馆”的设想,大力促进图书馆间的交流与共享,让资源得到更有效的利用。他表示,北航图书馆与爱思唯尔之间已有多年的紧密合作,爱思唯尔所提供的各类科研数据和内容有力地推动了北航的科研学术发展;也希望爱思唯尔开展更丰富、更多元化的支撑服务,帮助北航师生更好地了解和高效地使用科研数据与电子资源。

北航图书馆馆长姚仰平教授致辞及爱思唯尔总经理应仲丰讲话

爱思唯尔应仲丰总经理现场发表了题为《爱思唯尔助力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提升科技影响力》的报告。他指出,北航的科研水平连年不断提升,在文献发表、学术成果方面硕果累累。爱思唯尔也在多方面支持北航的科研过程,其提供的资源和数据被广泛且高频次地使用。

之后,爱思唯尔现场发布了2017 Most CitedChinese Researchers(北航高被引学者)榜单,共计11位北航学者入选。他们分别是房建成、江雷、杨树斌、邢誉峰、周荣刚、蔡开元、高以天、郭雷、胡庆雷、孙茂和吴淮宁老师。活动现场为学者代表们颁发奖状并合影留念。

2017北航高被引学者代表们颁发奖状并合影留念

下午,爱思唯尔的专业咨询顾问们就论文发表和出版方面可能遇到的问题,有针对性地提供了“ScienceDirect期刊图书助力提升科研效率”、 “如何攥写科技论文并在国际期刊上发表”和“用Elsevier科研数据分析工具追踪学科最新进展”三场讲座,并与现场师生展开积极讨论和互动。

附1: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图书馆自2001年起开始购买爱思唯尔高水平文献资源。目前,北航师生已可使用ScienceDirect(Journals & Books)和Scopus、EI等数据库,可查阅Elsevier出版的内容涵盖多个学科门类的2,000余种期刊、20,000余册图书以及文摘数据库。通过这些资源可以帮助师生获取可靠的高质量信息资源,开拓新领域,扩展新视角。欢迎师生充分利用爱思唯尔文献资源!

相关链接:

EI:http://www.engineeringvillage.com

Scopus:http://www.scopus.com/

Science Direct:http://www.sciencedirect.com/

附2: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高被引学者榜单

编辑:史越

打印
分享
更多新闻
08 月
08
08 月
08
08 月
08
08 月
06
08 月
02
08 月
01
07 月
31
北航举办2023年青少年高校科学营活动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3-07-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