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化时代的先进生产与制造研讨会”暨北航-ENSAM合作30周年庆祝活动在北航举办

点击数:    |    加入时间:2018-03-22

北航新闻网3月22日电(通讯员 牛妙卓/文 崔奕凡/摄影)3月20日至21日,“数字化时代的先进生产与制造研讨会”暨北航-法国国立高等工程技术学院(ENSAM)合作伙伴关系建立30周年庆祝活动在北航举办。ENSAM科研副校长Ivan Iordanoff教授、法国驻华使馆经济参赞Julien Bonnet先生及科技专员Xavier Bressaud先生、ENSAM研究生院院长Fodil Meraghni教授及国际处处长Audrey Stewart女士、部分法国企业代表等一行访问北航,参与相关学术及庆祝活动。黄海军副校长在新主楼会议中心第八会议室会见了来宾,国际交流合作处、研究生院、国际学院、机械工程及自动化学院、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相关人员陪同出席会见。

黄海军副校长对Iordanoff副校长访问北航表示欢迎,回顾了两校自1987年建立校级合作伙伴关系以来在人才培养和科研合作等方面取得的诸多成果,并介绍了北航的教育、科研及国际化发展近况。Iordanoff副校长对我校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介绍了法国国立高等工程技术学院的科研教学现状,表示希望在合作三十年之际与北航携手进一步深化伙伴关系。随后,法国驻华使馆经济参赞Julien Bonnet先生发言,表示期望见证两校在未来继续深化科研及教学合作,建设中法高等院校合作的示范项目。

双方在会谈中围绕科研合作、教师交流及学生联合培养等议题积极交换了意见并达成多项共识。双方一致认为,两校需继续密切教师联系,拓展科研合作的学科领域,促进科研合作与人才培养的紧密结合,结合“中国制造2025”以及法国“未来工业计划”,共同培养面向未来的国际化工程人才。

3月20日下午-21日期间,两校联合举办的“数字化时代的先进生产与制造研讨会”在我校召开。研讨会由我校机械工程及自动化学院承办,双方专家学者发表主题报告12个,研讨内容充实,涵盖机械动态系统复杂行为离散元模型、材料加工成型技术、增强现实在产品装配领域的应用、生产系统的优化设计、无损检测技术以及制造系统仿真等诸多方面的最新研究成果。此外,研讨会还设有研究生见面环节,相关专家与同学积极互动,为两校在更广泛学科领域内开展人才培养及科研合作奠定基础。

法国国立高等工程技术学校(Ecole Nationale Supérieure d'Arts et Métiers)成立于1780年,为巴黎高科集团(ParisTech)的创始学校之一,是法国历史最悠久的、最著名的工程师学院之一。ENSAM以其三年制工程师教育而闻名,在汽车制造、工程学、机械学和动力学等领域有卓越水平。目前,我校与ENSAM已联合培养30余名硕士生(双学位),并互派47名交换生。

编辑:王晴

打印
分享
更多新闻
04 月
11
04 月
12
04 月
11
04 月
11
04 月
11
04 月
11
04 月
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