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纪委会 进一步研讨2018年纪检工作

点击数:    |    加入时间:2018-03-22

北航新闻网3月22日电(通讯员 赵晶)近日,学校召开第十三次纪委全会,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精神,传达上级有关会议精神,进一步研讨2018年学校纪检工作,纪委书记何新洲主持会议。

纪委书记何新洲带领与会人员共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讲话和赵乐际同志工作报告。何新洲强调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和赵乐际同志的工作报告,是对十九大关于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的进一步阐释和具体化,是再动员再部署。作为学校纪委委员,大家要先学一步,学深一层,要始终在全面贯彻十九大精神这个大坐标、大框架下认真领会、深入贯彻好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精神,以永远在路上的执着,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

纪委副书记、纪委办公室主任武立勋传达了工业和信息化部2018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中央纪委驻工业和信息化部纪检组2018年纪检工作会议、教育部2018年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视频会议和北京市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精神。

会上,纪委副书记、纪委办公室主任武立勋汇报了《北京航空航天大学2018年纪检监察工作要点》(审议稿),全体纪委委员进行了认真研讨,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会议明确,2018年学校纪检工作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十九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精神,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持续深化作风建设,全面加强纪律和制度建设,靠前监督,规范执纪,从严问责,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育人环境,为学校“双一流”建设提供有力保障。

会议强调,2018年学校纪检工作要加强对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进一步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要实施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常态化监督检查,下大力气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着力解决涉及师生切身利益的“不作为”和“庸政懒政怠政”行为。要进一步完善学校廉政风险防控体系,推进廉洁性要求与学校管理制度的融合,有效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以从严问责倒逼责任落实。

会议原则通过了工作要点,责成纪委办公室会后根据各位委员的意见继续修改完善。

编辑:王晴

打印
分享
更多新闻
08 月
08
08 月
08
08 月
08
08 月
06
08 月
02
08 月
01
07 月
31
北航举办2023年青少年高校科学营活动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3-07-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