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航召开年度工作会 部署2018年工作

点击数:    |    加入时间:2018-03-23

北航新闻网3月23日电(记者 孔祥明 宋超 王宇辰 孙赫)3月23日下午,我校在新主楼会议中心第一报告厅召开2018年度工作会。会议传达了全国“两会”精神,全面系统解读了2018年学校工作要点,部署本年度各项重点工作,确定2018年学校发展建设的各项任务。

会议提出,2018年学校工作的总体要求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加强党对学校工作的全面领导,深化巡视整改,以政治建设为统领,聚焦立德树人,深谋学科建设,狠抓人才队伍,持续深化创新,强化管理服务,提升内涵质量,有效推进“双一流”建设,奋力谱写新时代的北航篇章。

校长徐惠彬做了题为《目标引领 精谋细耕 扎实推进“双一流”建设》的报告,简要总结了学校2017年的工作,对2018年度的工作任务和工作重点进行了全面深入的部署和解读。他指出,2017年,学校在新时代、新起点上系统谋划和推动世界一流大学建设新征程,在学科拓展、国内合作、人才强校、国际化发展等方面都展开了新格局,在人才培养、科研创新、支撑保障、服务民生方面频出新亮点。全校师生团结一心、开拓奋进,各项事业全面、快速前进,成绩斐然、亮点纷呈。

结合2018年工作的总体要求,徐惠彬强调指出,2018年,要重点实施8项重点工作和行动计划: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切实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全面加强学校顶层规划,切实抓好学科建设统筹;着力打造一流师资队伍,深化人才人事制度改革;提升前沿科技创新能力,精心培育原始创新成果;坚持全球视野一流标准,大力推进国际交流合作;突出师生为本精准科学,着力提高管理服务水平;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不断提高党的建设质量。

党委书记曹淑敏做大会总结讲话。她指出,要提高站位,认清形势,深化学校发展机遇;要突出重点,统筹兼顾,扎实推进全局工作;要担当尽责,精准发力,集中精力抓好落实。一张蓝图干到底,咬定青山不放松,切实把2018年的工作部署落到实处,奋力谱写扎根中国大地的世界一流大学建设的新篇章。

曹淑敏强调,新时代意味着新起点新要求,新时代呼唤着新气象新作为。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紧扣学校十六次党代会确定的发展战略,一张蓝图干到底,咬定青山不放松,切实把2018年的工作部署落到实处,奋力谱写扎根中国大地的世界一流大学建设的新篇章。

会上,全国政协常委、航空学院傅惠民教授传达了全国“两会”精神。

会议由副书记程基伟主持。全体校领导,校长助理,校学术委员会、校教学指导委员会负责人,院士、长江学者、二级岗以上教授,各级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侨联代表,校教代会主席团成员,各部门工会主席,党风廉政监督员,全校副处级以上干部,近三年入职青年教师等300余人出席会议。

编辑:孔祥明

打印
分享
更多新闻
08 月
08
08 月
08
08 月
08
08 月
06
08 月
02
08 月
01
07 月
31
北航举办2023年青少年高校科学营活动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3-07-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