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布里斯托大学工学院院长访问我校

点击数:    |    加入时间:2018-04-13

北航新闻网4月13日电(通讯员 周宓)4月11日上午,英国布里斯托大学工学院院长Andrew Nix教授及工学院国际合作负责人Fabrizio Scarpa教授访问我校,国际交流合作处李德玉处长在新主楼会议中心第五会议室会见了来宾,就两校合作事宜进行会谈。电子信息工程学院刘荣科副院长、数学与系统科学学院张筱副院长、创业管理培训学院董青春院长、国际交流合作处吕莹副处长参加会谈。

李德玉处长首先对来访的Nix院长一行表示欢迎,随后介绍了我校在教育、科研和国际合作方面的整体情况,并回顾了两校近年来的交流合作成果。Nix院长对我校的热情接待表示了感谢,他介绍了布里斯托大学的基本情况、优势学科和近期发展方向,并表示北航与布里斯托大学学科匹配度高,期待两校未来加强交流与合作。双方随后围绕开展教师交流、推动科研合作和建立学生联合培养项目等议题充分交换了意见并达成共识。

来访期间,布里斯托大学代表团一行还访问了我校自动化科学与电气工程学院和计算机学院,进一步了解了我校相关领域的教学科研情况,并达成了初步合作意向。

布里斯托大学(University of Bristol)始建于1876年,是英国知名研究型大学,英国的六所“红砖大学”之一,研究型大学联盟“罗素大学联盟”的创始成员。布里斯托大学现拥有6943名教职工,18005名本科生和6043名研究生。该校2018年QS世界大学排名为全球第44名,其中机械工程、数学、化学排名51-100位,工程与技术排名119位,材料、计算机和电子排名101-150位。

编辑:孔祥明

打印
分享
更多新闻
04 月
11
04 月
12
04 月
11
04 月
11
04 月
11
04 月
11
04 月
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