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航举行2018年退休教职工春季运动会

点击数:    |    加入时间:2018-04-27

北航新闻网4月27日电(通讯员 郭永秀 李育卓/文 宋超/摄影)4月26日,阳光明媚,春意盎然。运动场上旌旗飘扬,乐曲高奏,我校一年一度的退休教职工春季运动会在南操场如期举行。校长徐惠彬院士、党委副书记程基伟出席开幕式。离退休工作处、组织部、宣传部、人事处、财务处、学生工作处、校团委、研究生院培养处、校工会、校医院、后勤保障处、体育部、社区办等离退休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有关负责人,退休教职工原单位领导以及关工委、“三老”协会负责人等与全校2500多名老同志一同参加了运动会。运动会开幕式由离退休教职工党委书记、离退休工作处处长查国清主持。

运动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了序幕,校长徐惠彬为运动会鸣枪发令,并与大家一起观看了老年朋友们表演的《太极功夫扇》,还兴致勃勃地融入老同志队伍中,与老同志们亲切交谈,询问他们的生活起居,关心他们的身体健康,汇报学校的发展变化。103岁的王洪星老先生也来到运动场和大家一起进行健步走,徐校长和程基伟副书记与王老握手交谈,并祝愿王老福寿康健,至德延年。

党委副书记程基伟代表学校、代表校党委书记曹淑敏和校长徐惠彬致辞,向老同志们表示亲切的问候和美好的祝福。程副书记在致辞中谈到,今年是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也是我校纪念北京1号、北京2号、北京5号三个型号首飞60周年,为这次运动会更增添一份不同的意义。老同志是学校发展的贡献者、实践者、见证者,是学校的宝贵财富,老同志们的健康快乐是学校的最大福气,程副书记希望各位老同志力所能及的加强锻炼,做北航校园里全民健身运动的推动者、示范者、引领者,做北航师生中传播正能量的带头人、北航精神的传承人、健康养生的科学人。程副书记指出,学校今年把“精准服务”作为离退休工作的主题年,学校将更加用心用情认真做好为老同志服务工作,使老同志的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更加充实,进一步在老同志中广泛开展“学习新思想、跟上新时代、体验新生活、做出新贡献”的四新老人正能量活动,希望老同志们更多的传播好声音、讲好老故事、增添正能量,合力促进我校“双一流”大学建设。

退休教职工代表郑彦良作了热情洋溢的发言。郑老师谈到:“每天锻炼一小时 健康开心每一天”是北航坚持了几十年的优良传统。郑老师倡导在幸福走进新时代新征程的今天,我们老同志要积极带头参加锻炼,走出家门,动起来、走起来、跳起来、乐起来,用健康的体魄展现晚霞的风姿,用阳光的心态展示生活的精彩。

老年国旗仪仗队、夕阳红艺术团方队、老年体育协会方队以及综合文化社团方队精神抖擞、神采奕奕地走过主席台,老同志们手举“释放夕阳魅力 展现艺术风采”、“我参与我运动我快乐”“文化养老 乐享夕阳”等横幅,充分展现了他们昂扬向上的精神面貌和积极阳光的良好心态。

运动场上,“三老”协会精心设计了适合老同志的趣味运动项目,老同志们积极踊跃,广泛参与,充满了欢声笑语。活动项目考虑老年人运动体能的实际情况,共开展了五个趣味运动项目:即同心同德、和谐发展的套圈项目;动起来、乐起来的投包项目;投向目标的投篮项目;团结协作、快乐健康的门球项目;以球会友畅游一带一路的托球项目。五个趣味项目增添了老同志们运动的乐趣和快乐感。

运动场绿茵地的上空热闹非凡,北航老年航模协会进行的航模表演受到了老同志们广泛好评,不同机型的航模时而鹰击长空,时而低空悬飞,精彩纷呈。老同志们纷纷为他们精彩的操作技术竖起了大拇指。

校医院离退休管理小组在操场看台下面开展了老年健康义诊咨询活动,他们精心准备了图文并茂的老年健康知识展板,为老同志们开展现场宣传讲解活动。老同志们纷纷排队等候,进行测量血压、健康咨询。本次运动会同时得到了老年志愿者、大学生、研究生志愿者和学生国旗班的支持和参与以及体育组、校医院的大力协助。

此次运动会进一步丰富了老同志的生活情趣,传达出他们对文化体育活动的热爱之情,展现了我校老同志们的夕阳风采。大家纷纷表示,又是一年的春天相约,又是一次相聚的盛会,和原单位领导以及老朋友们欢聚一堂、欢声笑语,回忆北航故事,展望美好明天,开心无比,胜似节日大团圆。老同志们也纷纷表达学校各级领导对老同志们的关心和关爱之情。  

编辑:王晴

打印
分享
更多新闻
04 月
12
04 月
12
04 月
12
04 月
12
04 月
12
04 月
11
04 月
11
04 月
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