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 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北京大学重要讲话精神

点击数:    |    加入时间:2018-05-03

北航新闻网5月3日电(记者 孙也程 宋超)5月3日下午,我校在新主楼会议中心第一报告厅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北京大学重要讲话精神。校党委副书记李军锋主持会议。

党委书记曹淑敏分享了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现场聆听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学习感受与体会。她指出,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北京大学重要讲话精神,是党的十九大以来,面向高等教育乃至整个教育战线作出的首次重要讲话,对新时代的高等教育和高校师生提出了系统的、鲜明的、深邃的要求。习近平总书记从历史角度深刻指明了新时代教育工作的职责使命,深刻指明了办好中国的大学必须抓好三项基础性工作,深刻指明了新时代青年学生的成长成才要求,必须深入领会,切实转化为办好扎根中国大地的世界一流大学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曹淑敏指出,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北京大学重要讲话精神,全面推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在北航落地生根。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牢牢把握社会主义办学方向。树立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宗旨,深入开展马克思主义教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等。二是要坚持立德树人,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出台师德师风建设实施细则,既要建立制度,也要加强日常督导。三是要坚持以学生为本,为民族复兴培养一流人才。要坚持对青年学生的价值引领,强化使命担当,将思想政治工作体系贯通人才培养体系,着力培养具有高度的国家使命感和社会责任感,理想高远、学识一流、胸怀寰宇、致真唯实的领军领导人才。

曹淑敏强调,全校上下要迅速掀起学习热潮,实现学习宣传贯彻全覆盖,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与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结合起来,与“双一流”建设结合起来,与推进学校年度重点工作结合起来,学思践悟,知行合一,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扎实落实在各项工作中。

会上,程基伟副书记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北京大学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北京教育系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座谈会精神。人事处处长、教师工作部部长肖志松,研究生院副院长徐国强,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院长丁水汀,机械工程及自动化学院党委书记邓怡,电子信息工程学院2015级本科生胡舒展,人文社会科学学院2016级硕士研究生王雪晴分别结合工作、科研、学习实际,进行了交流发言。

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出席会议,各单位负责人及部分学生代表列席会议。

编辑:孙也程

打印
分享
更多新闻
04 月
09
教育部副部长吴岩到北航调研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9
04 月
10
04 月
09
慕尼黑工业大学副校长一行访问北航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9
04 月
09
04 月
08
04 月
08
北航召开教代会代表双月通报交流会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8
04 月
08
04 月
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