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组织党外代表人士参观“大道同行”展览 纪念中共中央发布“五一口号”70周年

点击数:    |    加入时间:2018-05-04

北航新闻网5月4日电(通讯员 陈骥/文 记者 宋超/摄影) 5月4号下午,学校组织党外代表人士到中国政协文史馆参观《大道同行——从“五一口号”到协商建国重要史事回顾展》,党委副书记程基伟带队,统战部、各民主党派基层组织、知联会、侨联等负责人,部分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无党派人士及党外青年骨干等24人参加。

70年前,中共中央发布“五一口号”,提出召开政治协商会议、成立民主联合政府的号召,得到了各民主党派、无党派民主人士的热烈响应。这标志着各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公开、自觉接受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揭开了中国共产党同各党派、各团体、各族各界人士协商建国的序幕,奠定了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的基础。

我校党外代表人士通过参观大量珍贵图片和实物,详细了解了70年前各民主党派、无党派民主人士积极响应中共中央“五一口号”,冲破重重阻挠,从香港、国统区和海外秘密奔赴解放区的过程,深刻感受了中国共产党与各民主党派、无党派民主人士协商筹备新政协,召开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一届全体会议,共建新中国这一历史画卷的波澜壮阔。

参观结束后,程基伟主持召开座谈会,交流参观学习体会。程基伟和大家一起回顾了中共中央发布“五一口号”的历史脉络,要求大家深刻认识其重要历史意义,在新时代毫不动摇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深入理解我国新型政党制度,不断巩固共同思想政治基础。结合今年开展的“不忘合作初心、共担时代使命”主题活动,立足岗位,为学校“双一流”建设做出新的贡献。

民进中央常委张涛、九三学社昌平区委主委姚仰平、民进北航委员会主委吴森堂、民革北航支部主委龙翔、民盟北航支部副主委魏光美、北航知联会副会长王鹏、无党派人士代表丁文锐、杨波等出席座谈会。

 

编辑:余敏

 

打印
分享
更多新闻
04 月
09
教育部副部长吴岩到北航调研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9
04 月
10
04 月
09
慕尼黑工业大学副校长一行访问北航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9
04 月
09
04 月
08
04 月
08
北航召开教代会代表双月通报交流会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8
04 月
08
04 月
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