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 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

点击数:    |    加入时间:2018-05-04

北航新闻网5月4日电 (记者 孙也程)5月4日下午,学校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第一时间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学习,党政办公室、宣传部、纪委办公室负责人列席。会议由党委书记曹淑敏主持。

曹淑敏在学习交流中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是一篇光辉的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极具思想穿透力、精神感染力、行动号召力。我们要深入领会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从中汲取科学智慧和理论力量,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具有原创性、时代性的21世纪中国的马克思主义,不断提高马克思主义这个看家本领。北航党委要做学习贯彻落实总书记讲话的排头兵,切实把总书记讲话精神贯穿到建设扎根中国大地的世界一流大学各项事业中,使学校成为坚持党的领导的坚强阵地、成为培养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的坚强阵地。

徐惠彬校长表示,马克思主义始终是我们党和国家的指导思想,是我们认识世界、把握规律、追求真理、改造世界的强大思想武器。习近平总书记指出,马克思主义是不断发展的开放的理论,始终站在时代前沿,能够永葆其美妙之青春,不断探索时代发展提出的新课题、回应人类社会面临的新挑战。当前,建设扎根中国大地的世界一流大学没有“母版”和“模板”,必须坚持中国特色、响应时代要求,不做“再版”和“翻版”,以鲜活丰富的新时代中国特色一流大学的实践来推动马克思主义发展。作为大学校长,要努力按照社会主义政治家、教育家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把马克思主义的立场观点和方法用于指导办学治校,加快建设扎根中国大地的世界一流大学。

其他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交流了学习感受。与会成员一致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系统深刻阐释了马克思主义的科学体系、丰富内涵以及对人类社会发展的巨大作用,高屋建瓴,视野宏大,思想深刻,内容丰富,必须要认真学习、深入领会,切实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相结合,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相结合,加快建设扎根中国大地的世界一流大学。

编辑:孙也程

打印
分享
更多新闻
08 月
08
08 月
08
08 月
08
08 月
06
08 月
02
08 月
01
07 月
31
北航举办2023年青少年高校科学营活动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3-07-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