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拥抱世界、放飞梦想”——第七届北航国际文化节成功举办

点击数:    |    加入时间:2018-05-05

北航新闻网5月5日电(通讯员 柳旭/文 张妍 薛蓉蓉 李兰 李伟慷 高明辉/摄影)“美丽校园中,世界一日游”。5月5日,“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第七届国际文化节”在北航求是广场举行。校长徐惠彬院士、部分国家驻华使领馆代表、学校机关部处及部分学院负责人出席开幕式。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人类文明多样性赋予这个世界姹紫嫣红的色彩,多样带来交流,交流孕育融合,融合产生进步”。多年来,世界各国文化在北航汇聚、交流、互鉴,构成了北航校园独特的国际文化。

本届国际文化节活动以“拥抱新时代、点亮新梦想(Embrace the new era, Light the new dream)”为主题,分为文化展示和节目展演两部分。开幕式上,参展国家旗手进行了游行表演,并展示了精彩的开场舞蹈及服装秀。北航实验学校的小学生们组团参加活动,体现了本届国际文化节“校园国际化从小学生抓起”的一大特色。徐惠彬校长参观了各国家展台,与各国留学生进行了亲切交流,并接受了留学生记者的采访。




在文化展示区,共有来自43个国家的留学生搭建了文化展台,通过趣味游戏、艺术品展示、人文艺术展演、各国美食品尝,来表现多姿多彩的各国文化风情。每个展台的留学生都身穿色彩缤纷的本国服饰,非常热情地为活动参与者介绍本国文化和日常生活,邀请他们品尝家乡美食,还现场教大家本国简单的词汇,用脸上骄傲的笑容展示自己对祖国的热爱之情。



节目展演区上演了一场丰富的传统国家的艺术展演,来自各个国家的留学生先后表演了极具风情的本国民族歌舞或者器乐演奏,吸引了众多观众驻足观看。动听的歌声和乐声、各具特色的舞蹈和热情洋溢的留学生共同成就了一场精彩的演出,赢得了观众的掌声和赞美。





北航国际教育紧密围绕建设“扎根中国大地的世界一流大学”的战略目标,对标世界一流,培养具有全球视野、世界公民意识与责任、服务于未来的精英人才。目前,我校共有来自亚洲、非洲、欧洲、美洲、大洋洲120个国家的2200余名国际学生在校园里学习生活。其中本科生、硕士研究生、博士研究生等学历生近1300人。从1996年第一届学生毕业至2017年,共有1700余名留学生在北航毕业并获得学位,其中获博士学位300余人,获硕士学位960余人,学士学位500余人。本次活动得到了中航国际的支持,也得到了各国驻华使馆的协助。
 

编辑:史越

打印
分享
更多新闻
08 月
08
08 月
08
08 月
08
08 月
06
08 月
02
08 月
01
07 月
31
北航举办2023年青少年高校科学营活动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3-07-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