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北京大学和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重要讲话精神教师专题研讨会

点击数:    |    加入时间:2018-05-06

北航新闻网5月6日电(通讯员 刘犇昊/文 刘战强/摄影)5月5日下午,我校在新主楼第八会议室举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北京大学和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重要讲话精神教师专题研讨会。党委书记曹淑敏、党委副书记李军锋、副校长王云鹏出席会议,党政办公室、宣传部、教务处、人事处、教师工作部负责人和部分学院教师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李军锋主持。


李军锋介绍了习近平总书记发表两次重要讲话的背景和我校师生高度关注,广泛热议,反响强烈,第一时间开展集体学习和自发学习等相关情况,并传达了北京市教工委关于高校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要求和部署。

会上,部分学院分党委书记、基层党支部书记、青年人才、教学名师、一线骨干教师、专职思政课教师、新入校教师等16名教师代表一一发言,就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两个重要讲话精神的学习心得、思考体会、贯彻践行作了汇报交流。大家重点围绕“系统学习掌握马克思主义理论的科学性、人民性、实践性、发展开放性”、“用马克思主义科学真理武装头脑”等内容,进行了深度交流和热烈讨论。同时,教师代表结合习总书记重要讲话中关于“高校的3项基础性工作”等内容,从服务国家战略需求、“双一流”建设、科学研究、人才培养、师德师风建设、评价体系等方面为学校发展献言献策。

曹淑敏结合现场聆听习近平总书记在考察北京大学时的重要讲话的感受,以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的体会,深度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两个重要讲话的精神内涵,并交流分享了个人的学习感受和体会收获。


曹淑敏指出,对习近平总书记两个重要讲话精神的专题研讨是学习的开端,对其中的重点理论和思想,要实行“领导干部、学科带头人、教学团队负责人带头学,原原本本学,深入学、持久学、刻苦学,带着问题学、联系实际学”,要立足本职工作,结合学校实际、学院实际、学科实际、个人实际,坚持问题导向,真正做到“学懂学会、学细学精、真学真用、学做融合”。

曹淑敏强调,要在“学校培养什么样的人、为谁培养人、怎么样培养人”;“建设什么样的‘双一流’大学、怎么样建设‘双一流’大学”;“做什么样的好老师、怎样做‘四有’好老师和‘四个引路人’”等三个方面共同思考,统一思想,凝心聚力,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求真务实,知行合一,把对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关于大学发展、高等教育、人才培养等方面重要论述的学习和领会转化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进学校“双一流”建设的扎实工作实绩和强大精神动力。

编辑:史越


 

打印
分享
更多新闻
04 月
09
教育部副部长吴岩到北航调研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9
04 月
10
04 月
09
慕尼黑工业大学副校长一行访问北航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9
04 月
09
04 月
08
04 月
08
北航召开教代会代表双月通报交流会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8
04 月
08
04 月
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