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红领巾通讯社北航实验学校小学部分站举行新闻交流会

点击数:    |    加入时间:2018-05-07

北航新闻网5月7日电(通讯员 高鹏)今年五四前夕,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对新时代青年提出了“爱国、励志、求真、力行”的希望。新时代的少先队是党的后备军、预备队,北京市红领巾通讯社北航实验学校小学部分站小记者们学习、聚焦视角,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去采访奋战在祖国各个战线的奋斗者们。为了积极提升同学们的媒介素养,帮助小记者们初步掌握各种媒体的特点、规律和相关知识,培养同学们的阅读和写作能力、社会交际能力,今天上午北京市红领巾通讯社北航实验学校小学部记者站举办了首次小记者新闻素养培训,特邀中央电视台新闻中心责编赵晓杰老师主讲。

赵老师从新闻的特点、新闻的六要素、写作手法等内容为同学们讲述了作为一名新闻工作者的基本要求。同时,赵老师指出:同学们都是祖国的未来,赶上了最好的时代。目前世界正处于高速发展的时代,中国的发展也走上了新的高速航道,世界需要更多中国发声的机会,这就需要大量的新闻人才。希望通过这短短的一节分享课,帮大家更好的迈入新闻的门槛。少年强则中国强,你们强大了,新闻的未来才会更加强大,才会让中国的声音更多的在世界舞台上响起。

培训结束后,小记者们纷纷表示,要勤奋学习,增强知识积累,不断提升和充实自己,积极参与丰富多彩的社会实践活动,树立社会责任感和社会公德,努力成为品学兼优的好学生、新时代的好少年。

希望小记者们善用一双慧眼,手中细笔,描绘未来,成长自我。

编辑:王晴

 

打印
分享
更多新闻
04 月
14
04 月
13
04 月
13
04 月
12
04 月
12
04 月
12
04 月
12
04 月
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