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服务国家,奋斗成就梦想:北航第二十八届“冯如杯”竞赛学生创新创业成果展举行

点击数:    |    加入时间:2018-05-13

北航新闻网5月14日电(通讯员 刘洋/文 宋超 郭中耀/摄影) 5月12日至13日,以“创新服务国家,奋斗成就梦想,做爱国励志求真力行的新时代新青年”为主题的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第二十八届“冯如杯”竞赛学生创新创业成果展在学院路校区新主楼二层环廊举行。北航学子积极思考、认真观察、刻苦实践,为广大师生带来了一场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学术科技创新文化盛宴。12日上午,党委书记曹淑敏、校长徐惠彬、党委副书记李军锋在竞赛各主办单位负责人的陪同下,共同参观了本届学生创新创业成果展,并与同学们亲切交流。

在创新创业成果展现场,曹淑敏、徐惠彬、李军锋等领导认真了解各学院学生作品,详细询问创意来源、研制过程和应用前景,关心同学们在研究过程中遇到的困难,鼓励同学们迎难而上,充分利用学校学院的科研资源和创新创业政策解决科技创新过程中的难题,勉励同学们以专业学习为基础,提出更贴近实际需求,具有实际效益的科技产品,努力成为有理想、有学问、有才干的实干家,更好为国争光、为民造福。

在12日上午的科技创新大擂台活动中,8个优秀创新创业项目团队在新主楼二层平台同台竞技,分享科研与创业经历,展示创新创业成果。大众评审与台上团队交流互动,并投票选出最支持的项目。最终,潘佳义团队的Multiflyer飞行机器人项目受到了一致好评,夺得擂主。

本次成果展也为北航实验学校的中小学生搭建了展示的平台,22项科技作品在展现风采的同时,也搭建起大学、中学、小学间的科技直通桥梁。

第二十八届“冯如杯”竞赛继续沿用“一杯三赛”制度,同时举办“冯如杯”学生创意大赛、“冯如杯”学生学术科技作品竞赛和“冯如杯”学生创业大赛,并开展了“互联世界”、“节能减排”两类专项竞赛。共申报“冯如杯”学生创意大赛2252项,学生学术科技作品竞赛683项,创业大赛67项,累计5413人次参赛。其中2017级学生参赛2517人,参与比例超过70%,通过参加创意和创新竞赛,大类培养模式下的大一新生将专业实践与通识教育相结合,深入了解自身专业、努力探索专业应用,产生了一批具有实际应用和未来前景的作品。

截至目前,已评选出创意大赛特等奖7项、一等奖44项、二等奖111项、三等奖213项;创业大赛金奖2项、银奖8项、铜奖14项、优秀学生企业奖2项。

本年度“冯如杯”竞赛将自3月23日开始,延续至5月25日,历时两个月。以校级竞赛“创意-创新-创业”的三创竞赛体系为导向,各学院、书院形成了具有专业特色的创新创业竞赛,配合两校区开展的多场学术报告会、科技创业精英面对面等活动,形成了良好校园科技创新和成果转化氛围。据悉,今年“冯如杯”竞赛还将于近期举行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一等奖答辩、优秀学生项目团队创业路演培训会、“冯如”冠军路演赛、竞赛闭幕式等活动,为广大师生带来更加丰富多样的创新创业文化体验。

 

编辑:余敏

打印
分享
更多新闻
08 月
08
08 月
08
08 月
08
08 月
06
08 月
02
08 月
01
07 月
31
北航举办2023年青少年高校科学营活动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3-07-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