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航与布鲁塞尔自由大学生物医学工程合作研讨会举办

点击数:    |    加入时间:2018-05-25

北航新闻网5月25日电(通讯员 汲婧 何静雯/文 郭玉雪/摄影)5月23日至24日,北航与布鲁塞尔自由大学生物医学工程学科双边合作研讨会在我校成功举办。比利时法语布鲁塞尔自由大学国际事务副校长茱蒂丝·乐美尔(Judith Le Maire)教授、国际合作处对华合作负责人冯源博士及生物医学工程学科教授代表团一行访问北航,商讨两校合作事宜并参加相关学术活动。23日下午,黄海军副校长在新主楼会议中心第四会议室亲切会见了来宾,国际交流合作处、生物与医学工程学院相关负责人陪同出席会见。

会谈中,黄海军首先对乐美尔副校长首次访问北航表示热烈欢迎,并回顾了两校自2011年建立校级合作关系以来,在人才培养和科研合作等领域取得的诸多成果。他指出,北航重视与布鲁塞尔自由大学的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并希望继续深化已有合作,希望此次举办的双边合作研讨会为两校未来在生物医学工程领域开展深度合作奠定良好基础。乐美尔对我校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并希望在今后的合作中不断深化关系、拓展合作领域、促进两校的互利共赢。随后,国际交流合作处李德玉处长介绍了北航的“双一流”建设及国际化发展的情况。布鲁塞尔自由大学冯源博士介绍了该校教学及科研的整体情况,并简要回顾了两校的合作历史及相关合作项目。之后,参与两校校级学生交换项目的北航及布鲁塞尔自由大学学生分别介绍了自己的交换学习经历及心得体会,并感谢双方院校为两校学生交流创造的良好机会。随后,双方围绕加强人员交流与往来,推动法语教学合作、开展博士生联合培养、联合申请中欧科研合作项目等议题交换了意见并达成多项共识。

会议结束后,布鲁塞尔自由大学代表团一行还参观了我校航空航天博物馆及相关实验室。

5月24日,我校生物与医学工程学院与布鲁塞尔自由大学代表团在逸夫科学馆会议室举办了双边学术研讨会。生物与医学工程学院院长助理王豫副教授和Nicolas BAEYENS教授首先介绍了双方学院情况。此后,双方十余位教授学者分别在生物力学与力生物学、医学图像处理、康复工程、干细胞研究等多个领域作了精彩报告,并与参会人员开展了充分讨论。此次研讨会进一步深化了生医学院与布鲁塞尔自由大学在生物医学工程领域的合作关系。

布鲁塞尔自由大学(Université libre de Bruxelles,ULB)创建于1834年,是欧洲著名的综合性、研究型大学,该校在生物医学工程、公共卫生学、物理、化学、建筑学等学科在欧洲享有盛誉。该校曾培养出5位诺贝尔奖得主,其中包括2013年诺贝尔物理学奖得主弗朗索瓦·恩格勒教授。2014年3月,在习近平主席和比利时首相迪吕波的见证下,北航与布鲁塞尔自由大学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两校升级为战略合作伙伴。目前,双方已互派110余名学生进行硕士或博士双学位联合培养、交换学习,并在理学、工学、经管、人文学科开展了实质性科研合作。

编辑:王晴

打印
分享
更多新闻
04 月
12
04 月
13
04 月
13
04 月
12
04 月
12
04 月
12
04 月
12
04 月
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