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生赴乌兰夫纪念馆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活动

点击数:    |    加入时间:2018-05-28

北航新闻网5月28日电(通讯员 段斌)在学校举办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系列活动之际,为进一步加强学生爱国主义教育和廉政教育,5月25日至5月26日,学生工作部组织部分学生党员骨干、少数民族学生代表、辅导员等40余人一行,前往乌兰夫纪念馆等地进行参观学习活动。

同学们在工作人员的讲解中全面系统地学习了乌兰夫同志光辉战斗的一生,大家认真聆听革命事迹,仔细观看实物、照片、文献资料、影像资料,回顾了乌兰夫同志为中国人民解放事业和社会主义建设事业做出的不朽业绩。同学们深受感染,充分认识到老一辈革命家艰苦奋斗、不怕牺牲的革命精神,上了一堂生动的革命传统和党史教育课。乌兰夫同志在1949年《实现内蒙古工作的转变》就指出:“必须反对官僚主义和形式主义,如政治上麻痹,生活上享乐,工作上疲塌松劲的思想,对党的任务、对国家财务、对革命的工作、对人民福利的不负责任的态度。”同学们缅怀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丰功伟绩,同时被乌兰夫同志一生为真理奉献的革命精神和廉洁从政的浩然正气所感动。

在参观过程中,同学们还学习了乌兰夫同志的民族工作思想和为民族团结复兴、祖国统一繁盛所做出的卓越功勋。

随后,同学们还参观了内蒙古博物院,学习了蒙古族等少数民族的历史发展和文化传承,参观了伊利集团,学习了优秀的企业文化和先进的管理经验。

通过参观学习,同学们在思想上接受了一次洗礼,大家纷纷表示,要以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为榜样,在今后在学习、工作、生活中坚定理想信念,加强学习和实践,做爱国、励志、求真、力行的新时代青年。

编辑:王晴

打印
分享
更多新闻
04 月
12
04 月
12
04 月
12
04 月
12
04 月
12
04 月
11
04 月
11
04 月
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