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冯如”文化节闭幕式暨第二十八届“冯如杯”冠军路演赛举行

点击数:    |    加入时间:2018-05-28

北航新闻网5月28日电(通讯员 刘洋/文 尹姜旭珊 丁贝宁 田旺/摄影)5月26日下午,2018年“冯如”文化节闭幕式暨第二十八届“冯如杯”冠军路演赛在沙河校区咏曼剧场举行。党委副书记李军锋,工信部中小企业局创新创业服务处处长廉莉,校友企业代表中关村意谷(北京)科技服务有限公司董事长姜珂、致导科技(北京)有限公司CEO李晓宇,及沙河校区管委会、招生就业处、资产公司、校团委、科研院和各学院分党委、分团委负责人出席活动。

本届“冯如杯”冠军路演赛在一段北航优秀学生创新创业作品集锦视频中拉开序幕。在本届“冯如杯”学生科技作品竞赛上获得一等奖的七支队伍轮番上阵展示自己的优秀项目并与大家分享项目制作历程和后续研发计划。最后,“疾风垂直起降高速飞行平台”项目获得一等奖并获得3万元研发经费、“小软机器人”、“脑卒中康复系统”2项作品获得二等奖并分别获得2万元研发经费,“MusiCoder——基于深度学习的轻量化音乐质感转换系统”、“多孔核壳结构CoFe2O4@(Co-Fe)纳米复合材料制备及吸波性能探究”、“由湍动引发的磁重联中的磁零点研究”、“应用兼容IC工艺的超微型三维线圈的电磁继电器”4项作品获得三等奖并分别获得1万元研发经费。本届比赛优秀的科技项目将于近期与致真大厦北航大学生创新创业基地开展创业成果转化工作。

随后,颁奖嘉宾为获奖项目、获奖老师、获奖团队和学院颁奖。最后,李军锋副书记为“探访冯如人物,成就创新梦想”——冯如杯三十年竞赛人物走访实践活动授旗。依托北航大学生科协、大学生创协,在未来两年期间,紧抓改革开放四十周年和我校承办全国第十六届“挑战杯”竞赛的契机,在2020年“冯如杯”竞赛第三十届之际,以访谈、调研等形式走访300位我校“冯如杯”竞赛人物,系统总结我校“冯如杯”在过去三十年的创新人才培养成效,开启北航创新创业人才培养新开端。

本届“冯如杯”竞赛沿用“一杯三赛”制度,同时举办“冯如杯”学生创意大赛、“冯如杯”学生学术科技作品竞赛和“冯如杯”学生创业大赛竞赛,并开展了“互联世界”、“节能减排”两项专项竞赛,共申报“冯如杯”学生创意大赛2252项,学生学术科技作品竞赛683项,创业大赛67项,累计5413人次参赛。学生创意大赛共评选出特等奖7项,一等奖44项,二等奖111项,三等奖213项;学生学术科技作品竞赛共评选出一等奖20项,二等奖87项,三等奖134项;学生创业大赛共评选出金奖2项,银奖8项,铜奖14项。计算机学院获得“冯如杯”;自动化科学与电气工程学院、电子信息工程学院、仪器科学与光电工程学院、航空科学与工程学院、软件学院、生物与医学工程学院、人文与社会科学高等研究院、知行书院获“优胜杯”;刘彤、王俊、王少萍、李阳、李海旺、王耀坤、王强、李建欣、姜博、王田苗、侯丹丹、涂晓芳、魏振忠、姜宏志、宋友、郭林、符慧山17位教师获“优秀指导教师”称号。

编辑:史越

打印
分享
更多新闻
04 月
11
04 月
11
04 月
11
04 月
11
04 月
11
04 月
11
04 月
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