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办专兼职纪检干部“学习延安整风精神、强化纪律建设、增强四个意识”专题培训班

点击数:    |    加入时间:2018-05-30

北航新闻网5月30日电(通讯员 孟川宜)日前,我校纪委在延安大学泽东干部学院举办为期4天的“学习延安整风精神,强化纪律建设,增强四个意识”专题培训班。部分校纪委委员、各分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纪检委员、校党风廉政监督员及纪委办公室工作人员参加了培训。

学员们在培训中聆听了《党中央在延安十三年》、《延安整风运动》等专题辅导报告,在王家坪、枣园、杨家岭旧址等红色基地进行了现场教学,老师和讲解员的精彩讲述为学员们翻开了一段段厚重的历史。一幅幅珍贵的图片、一件件珍藏的文物,让学员们的思绪穿越时光,走进了那段饱含着中国共产党人伟大理想和崇高精神的光辉岁月。《延安整风运动》辅导报告和现场教学,不仅直观展现了“反对主观主义以整顿学风、反对宗派主义以整顿党风、反对党八股以整顿文风”的主要内容,而且对延安整风运动的背景、历程和意义进行了详尽表述,既帮助学员们准确把握“惩前毖后,治病救人”的原则,又引导大家客观辩证地分析了延安整风运动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深化了对实事求是的思想路线的认识。

培训班学员还走进了梁家河村,聆听了《知青情▪知青理▪知青魂》的专题辅导报告,实地回顾和感受习近平总书记在梁家河的7年知青岁月。习近平总书记“过五关”和带领农民群众修建陕西第一口沼气池、打井开田的事迹,深深感动了每一名学员。“小康不小康,关键看老乡”,总书记心系农民群众,为人民谋幸福的理想信念,给学员们留下了难忘的印象。

在培训过程中,学员们边学习边思考,边参观边阅读,很受启发,很受教育。有的说,通过整风,将毛泽东思想确定为党的指导思想,极大地推动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进程,回顾延安整风,从中吸取宝贵的经验,对于我们今天更好地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有的说,习近平总书记在梁家河村与农民群众同甘共苦,视群众如亲人,展现了总书记诚挚的为民情怀,是一名模范共产党人的真实写照,是我们学习的楷模;有的说,延安整风提出的许多原则、思路、方法和任务,对于我们现在的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具有很深的指导意义,我们一定要学习延安整风精神,不断提高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水平。

黄土厚重孕育华夏魂,党风清正托起中国梦。通过此次培训,学员们深刻领悟了延安整风精神的博大内涵,进一步明确了延安整风精神对我们自身作风建设的指导意义,大家一致表示要弘扬延安整风精神,强化“四个意识”,把整风精神落实到学校的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中,立足本职,为建设扎根中国大地的世界一流大学营造风清气正的育人环境和政治生态。

编辑:王晴

打印
分享
更多新闻
04 月
11
04 月
11
04 月
11
04 月
11
04 月
11
04 月
11
04 月
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