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海军副校长出席中国-中东欧国家高校联合会第五次会议

点击数:    |    加入时间:2018-05-30

北航新闻网5月30日电(通讯员 高源)5月29日,中国—中东欧国家高校联合会第五次会议在深圳大学举办,黄海军副校长代表我校出席会议并围绕“国际交流与社会创新”做主题发言。

会上,黄海军全面介绍了我校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等领域的整体情况,并围绕我校“UPS”国际化发展战略,重点介绍了我校在国际化人才培养、国际科研合作等领域的主要举措和成效。黄海军简要回顾了我校目前与中东欧国家相关高校的合作情况,并对未来如何加强和推进中国与中东欧国家教育和科技合作提出建议。

本次会议以“加强中国—中东欧国家教育合作•培养创新型人才”为主题,教育部副部长田学军、克罗地亚共和国国务秘书Branka Ramljak、深圳市副市长高自民、以及来自中东欧国家24所高校和中国110多所高校的校长出席会议。会议期间,孔子学院总部党委书记、副总干事、国家汉办副主任马箭飞、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秘书长生建学、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秘书长赵灵山,以及中东欧国家教育主管部门代表分别发言,分享推动中国与中东欧国家开展教育合作的实践经验。

中国-中东欧国家高校联合会于2014年成立,旨在通过搭建中国与中东欧高校间的合作伙伴关系与合作平台,深化中国与中东欧各国教育交流与合作。联合会采取定期工作磋商机制,建立成员高校之间的信息与资源共享平台,打通合作渠道,积极推动中国与中东欧各国政府间学位学历互认工作,鼓励联合会各成员高校申请政府奖学金并设立奖学金,鼓励成员高校间建立全面、务实的合作关系,开展学术交流、科研合作、创新与成果转化。我校于2014年作为首批成员单位加入该联合会,联合会目前已有122所中国及中东欧国家成员高校。

编辑:王晴

打印
分享
更多新闻
04 月
23
04 月
23
04 月
23
04 月
23
04 月
23
西伯利亚联邦大学代表团访问北航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23
04 月
22
04 月
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