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组织部分处级干部赴司法部燕城监狱开展警示教育活动

点击数:    |    加入时间:2018-05-31

北航新闻网5月31日电(通讯员 赵晶)作为2018年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的一项活动,校纪委于5月30日组织各学院及直附属单位处级干部50人,前往司法部燕城监狱开展警示教育,校纪委书记何新洲带队参加了活动。

燕城监狱警示教育中心主任李晓南向大家介绍了有关监狱规模、特点和管理以及服刑人员的教育、劳动及生活保障等方面的情况。之后,一名职务犯罪服刑人员(原北京某区副厅级干部)作现身说法报告,讲述了自己从领导岗位走上贪腐之路、沦为罪犯的历程,深刻剖析了堕落之因,对自己因思想松懈、理想信念动摇给国家、家庭和个人带来的巨大伤害忏悔不已,真诚地表达了自己沦为阶下囚之后的悔恨心情以及对自由和亲情的强烈渴望。最后,大家实地参观了监区、监舍、教育中心、探视室等服刑人员生活学习改造的场所,对服刑人员的教育改造情况有了进一步的了解。

面对高墙电网、冰冷铁窗,听着服刑人员的深刻剖析和反思教训,大家在思想上受到极大触动,一致认为,此次警示教育活动直观、生动、具有很强的感染力和说服力,真正地上了一堂触及心灵的警示教育课。大家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将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保持清醒头脑,不断强化底线意识,时刻绷紧党纪国法这根弦,管得住小节、挡得住诱惑,从鲜活案例和反面教材当中汲取教训,做到自重、自警、自省、自律,不仅要管好自己,还要建好班子、带好队伍,共同勤奋做事,谨慎用权,廉洁做人。

编辑:王晴

打印
分享
更多新闻
08 月
08
08 月
08
08 月
08
08 月
06
08 月
02
08 月
01
07 月
31
北航举办2023年青少年高校科学营活动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3-07-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