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党外人士参加北京高校党外代表人士培训班

点击数:    |    加入时间:2018-05-31

北航新闻网5月31日电(通讯员 陈骥)为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切实加强党外知识分子思想引领,不断坚定“四个自信”,恰逢纪念“五一口号”发布70周年之际,按照市委教育工作统一工作部署,2018年5月21日至5月27日,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对外经贸大学等14所高校联合举办北京部分高校党外代表人士培训班,我校共有10名党外代表人士和统战干部参加了培训。

5月21日上午,培训班举行开班仪式,北京市委教育工委统群处王建辉处长主持开班仪式,北京市委党校常务副校长王民忠出席开班仪式并做了《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中共十九大精神》专题报告。在历时3天的理论教学活动中,国务院参事、中央财经大学刘桓教授,民建北京市委常务副主委、北京市政协副秘书长任学良,北京大学原统战部长卢咸池教授,中国人民大学原统战部长周淑真教授等知名专家学者先后为学员们讲授了“新时代党外人士如何建言参政发挥作用”、“新时代的党派工作与民主党派的政治参与、纪念“五一口号”发布70周年”、“正确认识中国特色的政党制度”等专题辅导报告。在培训班小组讨论和大会交流中,来自不同高校不同岗位的党外代表人士畅所欲言,交流培训感想、提出工作建议、分享活动收获。在北京高校统战理论与实践教学基地、江苏省社会主义学院的精心安排下,学员们到南京等地开展了实践教学活动。

经过一周的理论培训和实践教学,党外代表人士纷纷表示,此次培训针对性强,收获很大,进一步深化了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中共十九大精神的理解,提高了对“五一口号”发布70周年重要历史意义的认识,学习了党外代表人士参政议政和建言献策的方法,增强了与兄弟高校党外人士的沟通交流。并表示,今后要立足岗位,进一步发挥党外知识分子的作用,为推动学校“双一流”建设做贡献。

编辑:王晴

打印
分享
更多新闻
04 月
09
教育部副部长吴岩到北航调研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9
04 月
10
04 月
09
慕尼黑工业大学副校长一行访问北航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9
04 月
09
04 月
08
04 月
08
北航召开教代会代表双月通报交流会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8
04 月
08
04 月
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