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与系统科学学院召开数学、统计学位评估与学科发展研讨会

点击数:    |    加入时间:2018-06-05

北航新闻网6月5日电(通讯员 李田田)6月2日,数学与系统科学学院数学、统计学位评估与学科发展研讨会在新主楼会议中心举行。大连理工大学数学科学学院卢玉峰教授,中国科学院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王启华教授,复旦大学数学科学学院吴宗敏教授,首都师范大学数学科学学院李海梁教授,北京大学数学科学学院范辉军教授,武汉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赵会江教授,中国人民大学统计学院袁卫教授等校外专家出席大会。中国科学院院士、北航副校长房建成,中国科学院院士郑志明,发展规划部部长赵罡,数学与系统科学学院院长韩德仁及数学学院部分师生出席了会议。会议由数学与系统科学学院党委书记袁星主持。

房建成首先代表学校对与会专家的到来表示欢迎和感谢,介绍了第四次全国高校学科评估中北航的情况,表示学校要加强理科建设,希望与会专家多提意见,帮助数学、统计学科取得更好发展。韩德仁从学位授权点简介、培养目标与标准、培养方向与师资力量、招生和人才培养及培养质量保障体系等方面汇报了数学、统计学位点的情况。郑志明从发展难度和目标、重大项目、国际合作、学生质量和学科创新等方面,进一步介绍了数学学院的情况。

会议期间,与会专家与师生召开座谈会,充分了解数学、统计学位点的情况。经过评估专家讨论,形成评估意见,对各学科发展提出了整改建议。

编辑:宋超

打印
分享
更多新闻
04 月
11
04 月
11
04 月
11
04 月
11
04 月
11
04 月
11
04 月
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