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新时代的奋斗者”—校党委书记曹淑敏与北航学院学生代表交流座谈

点击数:    |    加入时间:2018-06-07

北航新闻网6月7日电(通讯员 孙天旭)6月5日晚,校党委书记曹淑敏来到沙河校区与北航学院各书院学生代表进行了亲切交流,共话“做新时代的奋斗者”。校党委副书记李军锋,学生工作部、北航学院、沙河校区管委会办公室负责人,以及21名新生代表参加活动。

来自守锷书院的拉巴次仁向曹淑敏赠送了哈达,表达了藏族学生对学校的美好祝愿。同学们分别向曹淑敏介绍了自己大一学年的学习生活情况、专业选择以及大学规划等。

士谔书院王诗琪同学在谈到书院培养模式时讲到,书院给予她站在信息大类层面看待专业选择的开阔视野;冯如书院王琪树同学向大家介绍了书院特色活动“冯如企业行”,她通过实地参观航空企业并与工作人员深入交流,进一步坚定了自己对专业选择及未来职业的信心;守锷书院苗族学生陈光堂,在高考填报志愿时毅然将北航作为第一志愿,他讲到自己的梦想是将自己制造的飞机送上蓝天!知行书院郭林向大家介绍了每一天都陪伴同学们成长的书院辅导员,他们对同学们的亲切关怀与发展辅导,让大家深切感受到北航“家”的温暖。同学们还对学校发展建设、人才培养以及自身学习生活保障等方面提出很好的建议。

在交流座谈中,曹淑敏对同学们自信、阳光的精神面貌,以及专业选择及职业规划的想法给予了充分肯定。曹淑敏讲到,同学们非常幸运,赶上了学校建校以来最大规模的人才培养改革,学校改革的目的就是要更加重视本科教育教学,各学院院长、书记亲赴一线为书院学生们介绍学科专业,各学院都提供最优质的课程资源和师资力量,就是最好的体现。同学们经过一年的学习体验,对专业有了更加清晰认识,可以更加理性地做出选择。曹淑敏对同学们提出的意见建议表示感谢,表示这将有助于学校提升管理服务水平,更好地支撑人才培养工作。

李军锋分享了他参观中央美术学院学生艺术作品展的感想,谈到艺术和工科技术的交叉融合,随着改革的深入,学校在不断优化培养方案和课程体系建设,同学们在学习中也要不断拓展视野,站在科技发展的最前沿。

活动最后,曹淑敏向学生代表赠送了《人类简史》和《未来简史》两本书籍,她引用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的四个要求,希望同学们珍惜大学四年这人生中最美好的青春年华,将“爱国、励志、求真、力行”作为自己人生的追求。曹淑敏指出,作为一名新时代大学生,要把爱国作为人生最重要的信念;要立鸿鹄志,做奋斗者,无论学哪个专业,都要树立空天报国的志向;曹淑敏高度评价了一代代北航学子真抓实干、脚踏实地的精神品质,叮嘱同学们要求真学问,练出真本领;曹淑敏讲到,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大学四年的每一天都是为未来奠定基础的,同学们的职业生涯与“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高度吻合,要努力学习,成为祖国需要的领军领导人才,争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编辑:王晴

打印
分享
更多新闻
04 月
11
04 月
11
04 月
11
04 月
11
04 月
11
04 月
11
04 月
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