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航举办在京中央国家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改革政策解读讲座

点击数:    |    加入时间:2018-06-08

北航新闻网6月8日电(通讯员 冯文霞)为使广大教职员工和退休老同志更加深入清晰地了解中央国家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改革相关政策,6月8日上午,学校人事处在新主楼第二报告厅举办了在京中央国家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改革政策解读讲座,特邀中央国家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中心(简称“央保中心”)待遇核定处处长朱文专题解读养老保险改革政策。各单位相关负责人、人事干部、离退休处负责人、离退休党委委员、退休党支部书记等200余人出席。会议由人事处副处长庄岩主持。

 

庄岩就养老保险改革政策背景、学校前期工作情况及下一阶段工作安排作了简要介绍,并向百忙之中专程赶来为北航教职员工解读养老保险改革政策的朱文表示诚挚的感谢。

朱文对《国务院关于机关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养老保险制度改革的决定》文件重要条款进行了透彻讲解,说明了养老保险改革的基本原则,详细阐述了“老人老办法、新人新制度、中人逐步过渡”的待遇政策。朱文对于大家普遍关注的基本问题进行了针对性地解释,并特别强调,退休人员在进入央保之后,养老金标准不会降低,央保中心会依照政策准确计算待遇,执行基本养老金调整办法,改革后还会按中央布置参加以后的养老待遇调整,请广大退休人员放心。通过朱文全面、专业、细致的讲解,与会教职工对于此次养老保险改革政策有了更加清晰准确的认识,更充分了解了此次改革的政策要义,并能帮助和指导学校相关部门更好地落实和推进养老保险改革各项工作。

养老保险改革涉及到每位教职员工和退休老同志的切身利益,学校高度重视、精细谋划,扎实高效地完成央保中心各项改革工作部署,平稳有序地推进我校养老保险改革,不断提升教职员工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编辑:宋超

打印
分享
更多新闻
04 月
09
教育部副部长吴岩到北航调研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9
04 月
10
04 月
09
慕尼黑工业大学副校长一行访问北航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9
04 月
09
04 月
08
04 月
08
北航召开教代会代表双月通报交流会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8
04 月
08
04 月
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