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期“砺航干校”学生党员研修班开班仪式暨第一次主题报告举办

点击数:    |    加入时间:2018-06-12

北航新闻网6月12日电(通讯员 王文斌)6月10日下午,第二期“砺航干校”学生党员研修班开班仪式暨第一次主题报告在北航沙河校区国家实验室报告厅举行。本次研修班面向全校本科一二年级全体党员,由校学生工作部主办,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分党委承办,学生工作部、北航学院、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部分老师以及沙河校区各党支部书记参加开班仪式。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党委副书记李军锋做题为“爱国、励志、求真、力行,做勇于担当民族伟大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的报告。

李军锋首先用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和方法解读了第一次工业革命时期的历史图景,以及我国经济社会大发展、科学进步大变革、国际关系大调整等三大新时代图景,通过两个时期的情况对比,启发学员认真思考,作为青年学生的优秀代表,该如何承担历史责任、如何成长成才。接着,李军锋通过对比救国、兴国、强国等不同时期的不同爱国表现,希望同学们要以实际行动忠于祖国、忠于人民;通过分析事业和职业的不同、解读敢为人先的北航精神、分享远志解近忧的典型事例,希望同学们要把对专业和职业的关注上升为对事业和使命的关注;通过分析为什么学马克思主义、学什么、怎么学,鼓励同学们感悟真理力量,锻炼科学思维,真正把马克思主义这个看家本领学精悟透用好。

李军锋从“德才兼备、知行合一”的北航校训谈起,希望同学们做永攀科学高峰的探索者、创新创业的争先者、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的宣传者、志愿服务国家需要的践行者、传递大爱精神的奉献者。李军锋深入浅出、旁征博引,在场学员不光从中收获了许多知识,更加学习到了实践的方法。在接下来一段时间中,各支部会参与社会实践活动,希望在砺航干校中学有所思、学有所得。

据悉,“砺航干校”前身是2012年建立的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动力干校”。2016年4月改名为“砺航干校”,由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分党委、人文社会科学学院分党委、仪器科学与光电工程学院分党委共同开展教育工作。2017年4月,经校学生工作部批准,“砺航干校”扩容升级为校级干校。本次“砺航干校”将主要安排两次专题报告,以及各党支部开展红色“1+1”、国际实践、志愿服务等活动。希望同学们在实习实践中了解国情、民情、社情,做到“四个正确认识”,增强“四个自信”,在以后学习工作中切实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编辑:王晴

打印
分享
更多新闻
04 月
09
教育部副部长吴岩到北航调研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9
04 月
10
04 月
09
慕尼黑工业大学副校长一行访问北航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9
04 月
09
04 月
08
04 月
08
北航召开教代会代表双月通报交流会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8
04 月
08
04 月
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