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航学院召开第一次党员大会选举产生第一届党委委员

点击数:    |    加入时间:2018-06-11

北航新闻网6月11日电(通讯员 冷红/文 郭中耀、夏守月、苏岭楠/摄影)6月10日下午,北航学院在沙河校区国实楼四层报告厅召开第一次党员大会,选举产生学院第一届党委委员。校党委副书记兼北航学院党委书记李军锋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了大会,学院109名正式党员出席本次会议。

大会由学院党委常务副书记董卓宁主持。下午14时,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正式开始,会议先后通过了选举办法、党委委员候选人预备人选名单、监票人、总监票人名单,公布了计票人名单等。在总监票人主持下,全体参会党员通过无记名投票方式进行了差额选举,每名正式党员都投下了庄严而神圣的一票。经过短暂休会,在监票人监督下,经计票人记票,从11位候选人中差额选举产生了9位中共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北航学院委员会委员。大会在庄严的《国际歌》声中圆满结束。

党员大会后,学院党委第一届委员会召开第一次全体会议,选举产生书记、常务副书记,并对学院党委委员分工进行了讨论。李军锋作总结讲话。他指出,6月10日,是北航学院发展历程中又一个历史性意义的时刻,北航学院作为学校建校六十多年以来最大的人才培养改革举措,是学校大类人才培养的主阵地,是集全校之力实施人才培养改革的落脚点,学院党委要统领好学院改革发展的方向。作为第一届党委委员,我们使命光荣,重任在肩。大家要坚决贯彻落实学校党委的决策部署,聚焦抓方向、议大事、管全局,切实履行好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特别是在加强党的领导、党的建设和全面从严治党方面,从严、从细、从实做好。全体委员要以上率下,按照党委的要求,带头保持共产党员的先进性和纯洁性,全面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以良好的党建工作成效促进学院的快速发展,不辜负学校党委和广大师生的信任。

据悉,为了开好此次党员大会,北航学院党委根据《中国共产党章程》和《中国共产党基层组织选举工作暂行条例》以及《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于2018年4月就党员大会的主要议程、委员会委员名额及候选人名额、选举办法等事项向学校党委提出请示,并经学校党委批准。候选人预备人选的产生在广泛发扬民主的基础上,采取自下而上、由上至下、上下结合的方式提出,报学校审查后,提交大会进行选举。

编辑:宋超

打印
分享
更多新闻
04 月
09
教育部副部长吴岩到北航调研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9
04 月
10
04 月
09
慕尼黑工业大学副校长一行访问北航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9
04 月
09
04 月
08
04 月
08
北航召开教代会代表双月通报交流会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8
04 月
08
04 月
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