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军锋副书记受邀为机械工程及自动化学院全体教师做师德师风建设主题报告

点击数:    |    加入时间:2018-06-12

北航新闻网6月12日电(通讯员 齐建立)近期学校党委出台《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做新时代‘四有’好老师和‘四个引路人’学习实践活动实施办法》,号召广大教师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争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好老师,全心做学生锤炼品格、学习知识、创新思维、奉献祖国的引路人。

为全面贯彻落实学校党委要求,开展好专项学习实践活动,6月11日下午,机械工程及自动化学院党委邀请校党委副书记李军锋为学院全体教师做了题为“立德树人,勇于担当,进一步落实研究生导师思政教育责任”的主题报告。报告由机械工程及自动化学院党委书记邓怡主持。

报告中,李军锋阐述了党的十九大、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尤其是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对于高校思政教育工作和师德师风建设的新要求,并以大量的数据和案例深刻分析了当前导学关系存在师德师风自我要求不高、思政教育责任认同不够、课程科研育人意识不强等问题。李军锋指出,我校充分借鉴牛津大学等世界一流大学的实践经验,采取了包括成立党委教师工作部、教师工作委员会的八大举措全面提升师德师风建设水平,助力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落实。他以高镇同院士等师德师风榜样为例,激励广大教师不负导师担当新期待,成为塑造学生品格、品味、品行的“大先生”,立德树人,不忘初心,合力育人,继续前进,为建设扎根中国大地的世界一流大学贡献力量。

报告会后学院教师纷纷表示,李军锋的报告主题鲜明、深入浅出,深受教育启迪。今后将继续坚持把立德树人作为教育教学的根本任务,落实思政教育责任,把爱作为对学生最好的教育,“让学生不仅在面前点头,更要在身后点赞”,做新时代“四有”好老师和“四个引路人”。机械学院党委将在前段时间业已开展的“导生关系”为主题的导师学生双向调研以及“好导师 好做法”案例收集工作的基础上,按照学校党委要求,扎实做好“做新时代‘四有’好老师和‘四个引路人’学习实践活动”。

编辑:宋超

打印
分享
更多新闻
08 月
08
08 月
08
08 月
08
08 月
06
08 月
02
08 月
01
07 月
31
北航举办2023年青少年高校科学营活动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3-07-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