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航参与发起的工信智库联盟成立大会在京召开

点击数:    |    加入时间:2018-06-15

北航新闻网6月15日电(通讯员 陶永)6月14日,工业和信息化部工信智库联盟成立大会暨工信智库论坛在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举行。工业和信息化部党组成员、副部长罗文出席会议并讲话。全国政协经济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工业和信息化部原党组成员、副部长刘利华作为联盟顾问出席会议并讲话。工业和信息化部政策法规司司长梁志峰作会议致辞,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院长刘多主持会议,我校陶智副校长出席会议。

罗文在讲话中指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工业和信息化发展进入新阶段,必须更加重视新型智库建设,更好发挥智库在支撑政府决策和推动产业发展方面的作用。

 

罗文和刘利华主持了工信智库联盟的成立揭牌仪式,并点击开通了工信智库网站。会议经推选产生了工信智库联盟第一届理事会,北航为该联盟的副理事长单位,陶智副校长当选第一届理事会副理事长。

联盟秘书长、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副院长王志勤介绍了联盟工作计划。工业和信息化部办公厅副主任黎烈军作为部智库建设联席会议成员代表作了发言。

工信智库联盟是以工业和信息化部的部署研究机构和高校智库为主体,吸引地方工信主管部门智库、其他高校智库、企业智库、社会智库、学会协会智库等参与的开放型、公益型、服务型合作平台,共有93家成员单位,致力于构建政府与智库、企业与智库、智库与智库之间沟通与合作的桥梁纽带,为推进制造强国和网络强国建设提供智力支持。我校是该智库联盟的发起单位之一,我校的航空战略研究院列入该联盟成员单位名录。

编辑:史越

打印
分享
更多新闻
08 月
08
08 月
08
08 月
08
08 月
06
08 月
02
08 月
01
07 月
31
北航举办2023年青少年高校科学营活动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3-07-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