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2018届本科毕业生代表座谈会

点击数:    |    加入时间:2018-06-21

北航新闻网6月21日电(通讯员 谷萌/文 记者 宋超/摄影)6月20日下午,北航2018届本科毕业生代表座谈会在航空航天博物馆二层会议室举行。全校26个学院的毕业生代表受邀座谈。校党委书记曹淑敏出席座谈会并讲话。

同学们回忆大学的美好生活,总结四年的成长变化,畅谈未来的发展规划,表达了对母校培养的感激之情。沈元奖章获得者、宇航学院郝策同学分享了设计制作手语识别臂环帮助万千聋哑人搭建无障碍沟通桥梁的故事。人文社会科学学院李艾洁同学满含深情地分享了自己与北航的不解之缘,回顾了四年来从懵懂少年成长为有志青年的心路历程,表达了对母校深深的感激与眷恋,决心再接再厉,为北航增光添彩。物理科学与核能工程学院王昊昕同学讲述了自己坚守科研梦想,在国际一流期刊上发表了3篇SCI论文的故事。高等理工学院刘凯奇同学讲述了脚踏实地成功逆袭,特别是在国旗护卫队通过艰苦训练培养实干精神的成长经历。人文与社会科学高等研究院的吴志航感谢学校对文科建设的大力投入,并结合扶贫实践和海外交流等经历阐述了北航对他坚定信仰的塑造过程。

曹淑敏肯定了同学们大学期间的成长进步,从新主楼、旧主楼、野鸭湖等景物的构造特点和背后故事谈起,带领同学们回顾了北航建校历史,解读了校训和校风。她指出:“校友都是母校的孩子,母校永远会把校友当作孩子一样爱护。”学校将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服务国家战略需求,把北航建设成为同学们骄傲的北航。曹淑敏寄语同学们:“唯有努力和奋斗,才有无悔的人生”,希望同学们秉持北航赋予自己的精神品质,争做社会主义优秀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勉励大家把握历史际遇,为北航添彩,为国家做贡献,成为骄傲的北航人,成为国家的栋梁之才,成就成功幸福的人生。

座谈会最后,曹淑敏向同学们赠送《起航——口述北航》一书,鼓励同学们进一步了解北航历史,传承北航精神。李军锋副书记,党政办公室、宣传部、学生工作部、教务处、教师工作部、招生就业处、后勤保障处、校友联络发展处、校团委负责人,各学院分党委副书记、学生工作负责人参加了座谈会。

编辑:宋超

打印
分享
更多新闻
04 月
09
教育部副部长吴岩到北航调研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9
04 月
10
04 月
09
慕尼黑工业大学副校长一行访问北航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9
04 月
09
04 月
08
04 月
08
北航召开教代会代表双月通报交流会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8
04 月
08
04 月
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