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高校统战理论与实践研究换届大会召开 ,我校当选第六届研究会会长单位

点击数:    |    加入时间:2018-06-22

北航新闻网6月22日电(通讯员 陈骥)6月20日,北京高校统战理论与实践研究会换届大会在北京会议中心召开。中央统战部、市委统战部有关处室负责同志等80余人出席会议。

会上,第五届研究会会长、清华大学校务委员会副主任韩景阳做研究会第五届理事会工作报告,研究会第五届秘书长尉志武做了理事会财务工作报告。会议审议并通过了北京高校统战理论与实践研究会章程和第六届常务理事建议名单。随后,召开了北京高校统战理论与实践研究会第六届常务理事会第一次会议,选举我校为第六届研究会会长单位,我校党委副书记程基伟当选第六届研究会会长、党委统战部部长张慧玲担任秘书长。

大会表彰了北京高校统战理论与实践研究会2013-2017年度优秀研究课题、优秀组织奖和工作贡献奖。我校《北京高校做好新形势下党外代表人士队伍建设研究》、《2016年高校党外知识分子思想状况调研》荣获优秀研究课题,我校党委统战部荣获优秀组织奖,姚淑珍教授荣获工作贡献奖。

程基伟致辞。程基伟在致辞中表示,本届理事会将继续发扬前五届理事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着重在高校统战研究队伍建设和核心研究主题上下功夫,把上级领导对研究会提出的工作要求落实落地。他还就进一步做好第六届研究会工作提出了工作设想: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明确正确的政治方向;二是凝聚各方力量,着力热点、难点问题;三是加强自身建设,做大交流平台;四是坚持服务社会,做强“心桥工程”品牌。相信在全体理事、全市高校统战干部和统战理论工作者的共同努力下,新一届理事会将为推动北京高校统一战线事业的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编辑:宋超

打印
分享
更多新闻
04 月
12
04 月
13
04 月
12
04 月
12
04 月
12
04 月
12
04 月
11
04 月
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