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航青岛校友会换届大会举行

点击数:    |    加入时间:2018-07-02

北航新闻网7月2日电(通讯员 王菲)6月30日下午,北航青岛校友会换届大会暨第二次会员代表大会在北航青岛研究院隆重举行。校友总会常务副会长、副校长魏志敏,校友总会、北航北京校友会、北航上海校友会、北航浙江校友会、北航天津校友会、北航四川校友会、北航深圳校友会、北航潍坊校友会等负责人代表地区校友会参加会议。会议由青岛校友会副会长兼秘书长王叔刚主持。

青岛校友会副秘书长刘景华代表上届会长葛军做工作报告,他回顾了青岛校友会成立4年来为青岛地方经济建设,服务北航校友,服务北航做出的贡献。尤其是配合母校北航做为青岛国际大学生帆船赛赛事的发起人之一,让母校比肩世界名校参与这一国际赛事。践行北航校友总会提出的校友文化“三帮”理念,为在青岛生活工作的北航校友提供全方位的支持和帮助。

校友总会秘书长王有洪宣读了《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校友总会关于同意北航青岛校友会换届的批复》。青岛校友会副会长、换届筹备组负责人王平介绍了青岛校友会换届筹备情况,并由校友会副秘书长高振岳宣读《北航青岛校友会章程》并提请大会表决。

会议通过了《青岛校友会章程(草案)》,选举出了北航青岛校友会新一届理事、会长、副会长、秘书长、副秘书长。选举82级材料与工程学院校友王平为会长,83级自动控制学院校友王叔刚任秘书长。根据章程推荐上届会长葛军为名誉会长。冯小伟、高振岳、江志洁、李纯兵、李林、梁永全、刘海恋、刘景华、刘启法、吕跟萍、孟令福、王叔刚、肖修剑、杨旭东为副会长。魏志敏为青岛校友会名誉会长、会长颁发聘书;王平向副会长、秘书长、副秘书长颁发聘书;魏志敏、北航青岛研究院执行院长冯文全为青岛校友会“校友之家”揭牌。“校友之家”设立在北航青岛研究院。校友总会秘书长王有洪向青岛校友会颁发会牌。

北航浙江校友会长何一兵代表北航兄弟地区校友会讲话,他谈到了一个“多”字。即加入校友会,兄弟姐妹多,获得的帮助多。这正说明了北航校友会人多力量大,校友会的发展越来越壮大。

新任会长王平,副会长、北航校友航海俱乐部(筹)负责人吕跟萍分别发表了讲话,表示要发扬青岛区域优势,高水平打造北航校友航海俱乐部,让其更上一层楼。王平还表示不辜负母校的重托,团结联络北航青岛校友,支持母校和校友的发展,把北航青岛校友会建设成北航人共同的家园。

冯文全在讲话中表示,要充分利用北航青岛研究院的资源为北航青岛校友会提供支持和服务工作。同时希望有更多的北航校友企业来落户,搭建好产学研企联合平台,祝愿青岛校友会越办越好。

魏志敏向与会校友介绍了北航近几年的发展情况,并对青岛校友会换届表示祝贺,对青岛校友会在葛军的带领下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同时,希望青岛校友会继续认真履行职责,遵守国家法律法规,积极开展校友活动,大力支持母校和校友的发展,服务校友、服务母校、服务社会,搭好平台做好桥梁作用。

这次换届会议不仅在青岛校友,也在广大的与会代表中产生了积极的影响,身为北航人,“德才兼备,知行合一”是我们共同的精神传承,关注母校、回馈母校是每个北航人恒久的心愿。会后,与会代表一同参观了北航青岛研究院,并在研究院内手植了一棵翠柏纪念树。寓意青岛校友会、青岛研究院基业长青。

编辑:宋超

打印
分享
更多新闻
04 月
12
04 月
12
04 月
12
04 月
12
04 月
12
04 月
11
04 月
11
04 月
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