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书记曹淑敏一行赴浙江省调研

点击数:    |    加入时间:2018-06-28

北航新闻网6月28日电(记者 史越)6月26日到27日,我校党委书记曹淑敏、副校长房建成院士一行赴浙江省,就北航与浙江省杭州市、宁波市校地合作情况开展专题调研。调研期间,浙江省省长袁家军会见曹淑敏一行,双方就进一步深化校地合作、开拓协同创新、促进资源共享、实现共赢发展进行了深入交流。

6月26日上午,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宁波创新研究院、宁波研究生院揭牌仪式在宁波国际海洋生态科技城——宁波市北仑区梅山岛举行。宁波市梅山海洋开发区管委会主任柴利能、房建成副校长先后在仪式上致辞。曹淑敏书记和浙江省委副书记、市委书记郑栅洁共同为研究院和研究生院揭牌。此次揭牌标志着北航与宁波战略合作的全面实施。仪式上同时揭牌的还有科技部空间科学与技术国际合作研究中心宁波分中心和国家航天局中英空间科学与技术联合实验室宁波分室。

校党委书记曹淑敏,浙江省委副书记、市委书记郑栅洁共同为北航宁波创新研究院、宁波研究生院揭牌

6月26日下午,曹淑敏一行抵达杭州,出席在浙江省人民大会堂举行的“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之江实验室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浙江省副省长王文序、曹淑敏书记先后在仪式上讲话。仪式上,房建成副校长和之江实验室主任朱世强代表双方签约。根据协议,双方将依托北航杭州创新研究院这一纽带,共同参与量子传感与精密测量、天地通信信息安全、智慧城市、大数据等领域的基础前沿课题研究、核心关键技术攻关、国家重点项目申报、成果转移转化等工作。

副校长房建成院士和之江实验室主任朱世强代表双方签约,校党委书记曹淑敏、浙江省副省长王文序等见证签约

6月27日上午,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与树兰(杭州)医院举行揭牌仪式,树兰(杭州)医院正式挂牌“北京航空航天大学附属树兰国际医院”。树兰(杭州)医院院长叶再元介绍了医院基本情况。曹淑敏书记,树兰医疗发起人——中国工程院李兰娟院士、郑树森院士在仪式上致辞。此次挂牌是双方合作的重要里程碑。双方将以高水平医学人才和医工交叉的创新人才培养为根本,以重大科学发现和技术创新为牵引,携手推进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世界一流大学和树兰(杭州)医院一流医院建设,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提出的实施“健康中国”战略。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附属树兰国际医院”揭牌

当天,曹淑敏一行还看望了浙江校友代表并座谈。

曹淑敏一行与浙江校友代表并座谈

据悉,2016年6月16日,浙江省人民政府与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围绕人才培养、科技创新和成果转化开展全面合作。目前,相关合作项目在杭州市、宁波市、台州市等地落地并稳步推进。北航与浙江省将充分发挥各自资源优势,内涵式推进校地合作,积极服务国家战略和区域经济升级发展。

校党政办公室、发展规划部、科学技术研究院、人事处、国内合作处、校友联络发展处、北航无人机公司等相关单位负责人陪同调研。

编辑:史越

打印
分享
更多新闻
08 月
23
08 月
22
08 月
21
08 月
18
08 月
17
08 月
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