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纪委对四个单位全面从严治党暨党风廉政建设情况进行抽查

点击数:    |    加入时间:2018-07-13

 

北航新闻网7月13日电(通讯员 何述义)近日,在各分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各单位进行年中自查的基础上,由校纪委书记何新洲同志带队,部分校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党风廉政监督员和纪委办公室工作人员组成检查组,对化学学院分党委、生物与医学工程学院分党委、图书馆直属党支部和国际学院2018年全面从严治党暨党风廉政建设情况进行了抽查。

 

近年来,每年年底由校领导带队对全校党风廉政建设情况进行全覆盖检查,年中组织自查和抽查,已经成为学校党风廉政建设的规定动作。今年,根据十九大后全面从严治党的新形势、新任务,按照学校2018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要点,学校纪委办公室会同党委组织部、宣传部、党政办等,将往年的党风廉政建设情况检查,调整为全面从严治党暨党风廉政建设情况检查,主要从把党的政治建设作根本性建设、强化思想建设、夯实组织建设、持续深化作风建设、全面加强纪律建设、完善全面从严治党制度体系等六个方面确定了88项检查指标,细化了指标体系。检查方式上,在听取单位汇报、现场查看材料的基础上,增加了与教职工代表谈话、了解情况的环节。

在图书馆、国际学院、化学学院和生物与医学工程学院,检查组主持召开了被检查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分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委员和教师、机关工作人员代表参加的工作汇报会,听取了图书馆直属党支部书记谢瑞清,国际学院院长、支部书记翁敬农,化学学院分党委书记李红捷,生物与医学工程学院分党委书记韩慧瑜关于本单位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情况的汇报,以及图书馆馆长姚仰平、化学学院常务副院长郭林的补充汇报,对照自查表的88项指标,现场逐项检查了支撑材料,与57名干部教师代表进行了谈话,了解了被检查单位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落实情况,重点是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以及领导班子的作风情况。

从检查来看,四个单位都能认真贯彻学校党委的决策部署,切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作为根本性建设,认真落实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和全面从严治党制度体系建设的各项任务。但在检查中也发现个别单位信息公开力度不够,理论中心组学习部分记录不全,支部工作与业务工作两张皮的问题仍未完全解决。对于此次检查中发现的问题,纪委将逐一下发反馈意见,督促整改落实。

编辑:宋超

打印
分享
更多新闻
04 月
12
04 月
13
04 月
12
04 月
12
04 月
12
04 月
12
04 月
11
04 月
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