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KDDI株式会社田中孝司董事长一行访问北航

点击数:    |    加入时间:2018-07-19

北航新闻网7月19日电(通讯员 王意晴/文 记者 宋超/摄影)7月18日上午,日本KDDI株式会社田中孝司董事长一行访问我校,校党委书记曹淑敏、副校长黄海军在新主楼会议中心会见了来宾,国际交流合作处、科学技术研究院、电子信息工程学院、计算机学院相关负责人陪同会见。

曹淑敏首先对田中孝司董事长一行表示衷心欢迎。她指出,作为中国一流的研究型大学,北航着力提升办学格局,形成了航空航天与信息技术两大优势学科群。KDDI是日本最大的电信服务运营商之一,未来双方可以在通信技术领域联合开展基础前沿研究,并建立行业人才培养的合作机制。

田中孝司表示,北航科研实力雄厚,非常期待KDDI与北航开展深入合作,面对5G等新兴通信技术的发展,相信未来双方在智能交通、智慧城市等新兴领域拥有广泛的合作空间。

随后,黄海军详细介绍了我校在教育、科研及国际交流合作方面的最新发展情况,并对双方合作提出了建议。

来访期间,田中孝司一行还参观了航空航天博物馆,并访问了我校虚拟现实技术与系统国家重点实验室。

KDDI株式会社是日本三大综合性电信服务运营商之一,创建于1984年,总部坐落于日本东京,连续多年入选《财富》杂志全球500强企业名单。除了移动通信等传统主营业务外,KDDI应对时代发展需求,将通信与智慧生活的融合作为未来公司发展的重点,不断扩大国内国际市场。此外,KDDI还积极探索新的业务领域,如能源提供系统等。

编辑:孙也程

打印
分享
更多新闻
04 月
09
教育部副部长吴岩到北航调研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9
04 月
10
04 月
09
慕尼黑工业大学副校长一行访问北航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9
04 月
09
04 月
08
04 月
08
北航召开教代会代表双月通报交流会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8
04 月
08
04 月
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