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师生代表参加全球学业咨询协会2018年国际会议并做主题报告

点击数:    |    加入时间:2018-07-24

北航新闻网7月24日电(通讯员 邵英华)7月16日至19日,全球学业咨询协会2018年国际会议(NACADA International Conference 2018)在爱尔兰都柏林大学(University College Dublin)成功举办,来自美国、加拿大、中国等20多个国家的300多名从事学业咨询工作的高校学者和行业机构代表参会交流。我校学生处学业与发展支持中心师生代表一行六人前往参会,并就我校学生学业与发展支持工作进行了主题报告。

我校师生代表合影

本年度会议的主题是“Academic Success:Enhance,Encourage and Empower”,即“聚焦与如何做好学业咨询工作”。在为期四天的会议日程里,共有4个工作坊专题研讨和100余场主题报告分别举行。

我校师生代表参会交流

我校参会教师以北航学生学业与发展支持工作的创新和实践为出发点,分别从信息化背景下学业与发展支持工作的开展(Engaging Students’ Learning in a Digital World—An Exploratory Research from Beihang University of China)、基于校院两级协同的大学生学业与发展支持体系的构建(Construction and Practice of a School-College Joint Academic Advising System—A Case study of College General Education in Beihang University of China)和新生适应性教育工作体系的构建(The Construction of the Learning Adaptation System—A Study on the Soft Landing of Learning from High School to College—Based on Findings from a Study of 1274 First-year Undergraduates in Beihang University of China)等内容展开,进行了三场主题报告,向国内外高校介绍展示了学业与发展支持工作的中国特色和北航经验,受到了全球学业咨询协会和国内外高校的强烈关注和高度评价,促进国外同行了解中国特色的人才培养体系和中国学生学业发展的特点,特别是对于国外同行做好中国留学生的学业与发展支持工作起到了很大的帮助。

与会期间,我校师生积极与国内外同行就深度开展学业咨询工作、信息化大数据技术在学业咨询工作中的应用、学业咨询工作未来的发展方向及面临的挑战等热点问题深入交流,与多所国外高校建立联系,并受全球学业咨询协会邀请进一步开展交流与合作,为我校学业与发展支持工作的国际化发展打下了良好基础。

我校师生代表与NACADA工作人员合影

据悉,全球学业咨询协会(NACADA,National Academic Advising Association,the Global Community for Academic Advising)成立于1977年,是全球最大的从事学业咨询工作的国际教育协会。该协会为全球从事学业咨询工作的人士提供交流平台和专业服务,以促进学业咨询工作在全球范围内的发展。协会现有超过10000名来自世界各地的注册会员,其中包括2400多所与高等教育有关的机构和组织的代表。协会每年都会举办一次国际会议,现已成为全球学业咨询工作交流与合作的重要平台。

编辑:史越

打印
分享
更多新闻
08 月
08
08 月
08
08 月
08
08 月
08
08 月
06
08 月
02
08 月
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