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航与圣彼得堡信息技术、机械学和光学大学签署合作协议

点击数:    |    加入时间:2018-07-24

北航新闻网7月24日电(通讯员 王凌沛)近期,徐惠彬校长代表我校与圣彼得堡信息技术、机械学和光学大学(St. Petersburg National Research University of Information Technologies, Mechanics and Optics,简称为ITMO University)签署了校级合作协议。

圣彼得堡信息技术、机械学与光学大学建校于1900年,是俄罗斯国家研究型大学和“5-100”卓越大学计划高校之一,与我校同为“中俄工科大学联盟”成员校,现有在校生11000余名(其中国际学生1800余名)及教师1300余名。该校精密机械、光学、计算机技术、控制科学与机器人学、网络安全技术、程序设计等专业特色突出。2004年以来,该校在美国计算机学会(ACM)主办的国际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全球总决赛中7次夺冠,并获得20余枚金牌,总成绩居全球第一。

根据本次新签署的合作协议,我校拟与该校在信息技术、机械等双方优势领域开展教学科研合作。

编辑:史越

打印
分享
更多新闻
04 月
12
04 月
13
04 月
12
04 月
12
04 月
12
04 月
12
04 月
11
04 月
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