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航代表队在第六届“AB杯”全国大学生自动化系统应用大赛中取得优异成绩

点击数:    |    加入时间:2018-08-03

北航新闻网8月3日电(通讯员 王玲玲)7月30日,第六届“AB杯”全国大学生自动化系统应用大赛全国总决赛在上海举行。北航自动化科学与电气工程学院鄷禾阳、范文虎(指导教师:王玲玲),张宸宇、邢思远(指导教师:刘中)组成的两支参赛队,在总决赛中分别取得了特等奖和一等奖的优异成绩。

大赛吸引了美国威斯康星大学密尔沃基分校(University of Wisconsin-Milwaukee)、上海交通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浙江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北京理工大学、大连理工大学、北京交通大学等300多所高校参加,经过激励角逐最终80支代表队进入总决赛。

本届大赛在教育部自动化教指委、罗克韦尔自动化公司、恩德斯豪斯自动化公司支持下,以工业以太网、集成运动控制和集成安全的中型控制系统为核心平台,以学生实际动手操作和自主研究、探讨机器安全解决方案为竞赛形式,考核学生的自主研究、系统设计、实际操作、分析调试能力,鼓励学生观察和发现制造业生产和社会生活中的实际问题,以高效和安全运行为优化目标,开展针对性的控制系统设计与实践。

初赛过程围绕典型的制造业应用场景,让选手们研究和探讨符合逻辑和规范的机器安全的解决方案。决赛过程围绕安全控制与运动控制,以实际动手操作完成基本组态和规定动作为主,要求参赛选手在规定的时间内,使用自动化设备控制指定的被控对象,完成基础及创新型内容。

据悉,“AB杯”全国大学生自动化系统应用大赛是教育部高等学校自动化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的自动化应用领域创新型竞赛项目。该赛事旨在全面贯彻落实教育部关于加强实践教育、培育卓越工程师的人才培养精神,激发广大大学生学习工程技术的兴趣,促进其创新意识和工程实践能力的全面提高,从而为中国制造2025培养自动化高水平综合创新人才。

 

编辑:余敏

打印
分享
更多新闻
04 月
09
教育部副部长吴岩到北航调研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9
04 月
10
04 月
09
慕尼黑工业大学副校长一行访问北航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9
04 月
09
04 月
08
04 月
08
北航召开教代会代表双月通报交流会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8
04 月
08
04 月
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