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萨里大学校长逯高清访问我校

点击数:    |    加入时间:2018-08-03

北航新闻网8月3日电(通讯员 高源 仇智超) 8月2日上午,英国萨里大学校长逯高清(G. Q. Max Lu)教授访问我校,徐惠彬校长亲切会见了来宾。国际交流合作处、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物理科学与核能工程学院、化学学院相关负责人参加活动。

徐惠彬校长对逯高清校长及夫人的到访表示欢迎,并简要介绍了北航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及全球合作方面的整体情况。逯高清校长对北航的热情欢迎表示感谢,并重点介绍了萨里大学近年来在教育及科研领域所取得的成就。双方简要回顾了两校已有的合作成果,并重点围绕在小卫星、材料、通信、计算机等领域开展深度合作交换了意见并达成共识。

来访期间,逯校长还在如心会议中心中报告厅作了题为“Accelerating Innovation inEnergy Materials”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化学学院院长江雷主持。逯校长围绕全球能源紧缺的背景,结合材料科学领域近年来的重要研究成果,深入阐述了材料科学与技术在能源转化、储存和利用方面所扮演的重要角色,以及产学研合作对推进科技创新的重要意义。逯校长的报告受到与会师生的热烈欢迎。

访问期间,逯校长及夫人还参观了我校航空航天博物馆及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相关实验室。

萨里大学(University of Surrey)成立于 1891年,是英国知名研究型大学,在电子、计算机、生物科学、材料、经济、管理等领域均具有较强的实力。逯高清教授2016年4月就任萨里大学校长。此前他曾担任澳大利亚昆士兰大学常务副校长,在纳米材料科学及纳米技术在清洁能源和环境技术中的应用作出了开创性的贡献,并当选英国化学工程师协会、皇家化学学会、澳大利亚科学院、世界科学院以及澳大利亚技术科学与工程院fellow。

 

编辑:存磊

打印
分享
更多新闻
04 月
11
04 月
12
04 月
11
04 月
11
04 月
11
04 月
11
04 月
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