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型民航空管系统飞行校验设备”重大仪器项目通过验收

点击数:    |    加入时间:2018-08-04

北航新闻网8月4日电(通讯员 史晓锋) 近日,国家科学技术部委托科技评估中心在北京主持召开了由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主持的国家重大科学仪器设备开发专项“新型民航空管系统飞行校验设备(CFIS)”项目综合验收会。我校张军院士、刘树春副校长、王荣桥校长助理,中国民用航空飞行校验中心熊杰主任等参加会议。

张军院士(中)、刘树春副校长(左)、熊杰主任(右)参加综合验收会

验收专家组认为,项目组完成了项目任务书要求的仪器开发、应用开发和产业化示范等各项目标,并在知识产权方面超额完成了指标要求,项目成果社会效益显著,具有战略意义,一致通过项目验收。

“新型民航空管系统飞行校验设备(CFIS)”项目于2011年立项,由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张军院士团队联合中国民用航空飞行校验中心承担项目研制工作。

验收专家组现场调研考察技术成果

项目突破了飞行校验领域的多项关键新技术,研制成功新型民航空管系统飞行校验设备(CFIS),装备Gulf stream、Cessna等多种机型,取得美国联邦航空局STC和中国民航局VSTC认证,并交付中国民用航空飞行校验中心投产运行,成为我国民航飞行校验的主力装备。完成了北斗卫星导航系统、南海岛礁机场等飞行测试和校验,为推进北斗卫星导航系统国际标准化和保障国家航空战略安全提供了重要技术支持。项目技术成果打破了发达国家的技术垄断,提高了自主创新能力,实现了我国飞行校验领域的跨越发展。

 

编辑:余敏

打印
分享
更多新闻
04 月
11
04 月
12
04 月
11
04 月
11
04 月
11
04 月
11
04 月
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