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航在第四届中国研究生未来飞行器创新大赛上再创佳绩

点击数:    |    加入时间:2018-08-06

北航新闻网8月6日电(通讯员 梁颖华 罗景瑶) 8月4日至5日,“罗麦杯”第四届中国研究生未来飞行器创新大赛在航天工程大学举行。我校共有12支队伍入围决赛,最终荣获一等奖2项、二等奖1项、三等奖9项,为历届最好成绩。我校副校长黄海军出席大赛闭幕式,并为一等奖获奖队伍颁奖,研究生院、航空科学与工程学院等单位负责人参加了决赛期间的相关活动。

大赛由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中心、中国科协青少年科技中心等主办,我校和航天工程大学共同承办。大赛以“军民携手飞向未来”为主题,围绕飞行器技术创新,着力增强广大研究生创新创业能力,综合实践能力,培养、发掘高素质拔尖创新人才。共有来自78家研究生培养单位的338支队伍、1388名研究生参与。经过初赛选拔,100支队伍入围决赛。总决赛评选共分为6个小组,由来自航空航天领域的众多专家担任评委。

我校航空科学与工程学院张志飞等同学作品“仿蝙蝠扑翼飞行器”和电子信息工程学院潘佳义等同学作品“Multiflyer飞行机器人”荣获大赛一等奖,航空科学与工程学院赵安民等同学作品“变弯度自适应飞行器及系统”荣获大赛二等奖,其余9支队伍获得大赛三等奖。同时,我校也因出色的组织而获得“优秀组织奖”。

我校负责本次大赛初赛阶段的办赛工作。在组委会指导下,先后完成了召开执委会,确定主题、赛题,发布大赛通知,宣传动员,大赛评审系统测试等工作,确保了比赛覆盖面和参与度。初赛评审阶段,我校从完善评审专家库、增加单件作品评委数量、优化成绩计算方式等方面着手,推动大赛评审机制更加完善,确保初赛评审结果公平、公正,得到了主办方和各参赛单位的一致好评。

同时,为鼓励校内广大同学踊跃参与本次大赛,我校研究生院主办,航空科学与工程学院承办,自动化科学与电气工程学院、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交通科学与工程学院、宇航学院、北航-611校园俱乐部、北航AIAA学生分会协办第三届“611杯”北航研究生未来飞行器创新大赛暨第四届中国研究生未来飞行器创新大赛北航热身赛。热身赛通过说明会、摘要评选、作品答辩、技术指导等形式的活动,对我校参赛作品进行指导,助力大赛报名队伍数、作品质量再创新高,为北航参赛队在全国赛中取得优异成绩奠定了坚实基础。

 

编辑:余敏

打印
分享
更多新闻
04 月
09
教育部副部长吴岩到北航调研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9
04 月
10
04 月
09
慕尼黑工业大学副校长一行访问北航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9
04 月
09
04 月
08
04 月
08
北航召开教代会代表双月通报交流会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8
04 月
08
04 月
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