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书记曹淑敏一行赴吕梁市中阳县调研定点扶贫工作

点击数:    |    加入时间:2018-08-21

北航新闻网8月21日电(记者 宋超)8月18日至8月20日,我校党委书记曹淑敏,党委副书记李军锋一行赴我校定点扶贫的山西省吕梁市中阳县调研定点扶贫工作。

吕梁市中阳县位于吕梁山中段西麓,是国家级贫困县。根据国务院扶贫办、中央组织部等9部委下发的《关于进一步完善定点扶贫工作的通知》,作为中央直属高校,北航负责中阳县定点扶贫工作。2018年8月8日,在地方党委政府和北航共同努力下,中阳县顺利脱贫摘帽。贫困村由2015年底的37个减少至2个,建档立卡贫困户由7969户20918人减少至354户714人,贫困发生率由20.5%下降到0.7%,在国务院贫困县退出专项评估检查中,中阳县以95.95分在山西省3个拟退出的国家级贫困县中排名第一。

19日,曹淑敏一行前往中阳县,参观了中阳钢铁公司、佳境天城易地移民搬迁安置小区、吕梁市北航中汇科技孵化器并观看了相关企业落地项目路演。

当天,曹淑敏一行还会见了校友企业家代表并与其座谈。

20日上午,曹淑敏一行前往下枣林乡阳坡村进行调研,走进了村里的建档立卡贫困户家中,详细询问了贫困户的家庭收支、经济来源等方面情况;看望了集中养老看护中心老人,仔细了解了他们的生活现状。在阳坡村,曹淑敏一行听取了我校驻阳坡村第一书记冯维成关于扶贫工作的简要工作汇报,对他们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的肯定。

曹淑敏一行还走访参观了紫云羊场、有机肥厂、泰椒种植和黄粉虫养殖户。

20日下午,北航—中阳校地定点扶贫座谈会召开,曹淑敏一行与吕梁市委常委、副市长郭震威,中阳县委书记乔晓峰等进行了座谈。

曹淑敏对中阳县提前一年脱贫摘帽表示了衷心的祝贺和崇高的敬意,对北航人为此做出的努力感到骄傲与自豪。她强调,脱贫攻坚是全面实现小康的重中之重,学校党委高度重视与中阳县的校地合作,集全校之力,用心、用情、用力,扎扎实实推动中阳县的经济建设。她指出,经过两年多的发展,中阳县已形成产业、科技、教育、人才、资金、技术的崭新格局,北航将进一步做好中阳建设的巩固提升工作,在中阳奔小康的道路上继续支持,激发中阳自身的产业转型升级,形成经济可持续发展的新局面。

郭震威对北航在中阳县扶贫工作中给予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他表示,中阳县的脱贫摘帽是全县干部群众团结奋斗的结果,更离不开北航师生、校友企业的鼎力支持,提升了全市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底气。北航的到来不仅带动了中阳县的经济发展,也覆盖了整个吕梁市的产业建设,表示将再接再厉,争取实现持续发展。

乔晓峰汇报了中阳县的发展和脱贫攻坚的整体情况,我校驻中阳县挂职副县长苏睿对帮扶情况做了工作汇报。

中阳县委县政府向北航送上了“心系老区助脱贫,真帮实扶惠万民”的牌匾,感谢学校党委、全体师生、校友企业家对中阳脱贫摘帽所作出的巨大贡献。

18日,恰逢吕梁市大数据专家咨询委员会成立大会暨第一次会议召开,吕梁市委书记李正印为曹淑敏颁发了吕梁转型发展顾问(专家)聘书。曹淑敏在大会上作为顾问委员致辞,她表示,北航与吕梁在长期的合作中结下了深厚的友谊,未来将展开全方位多方面的合作,北航在吕梁的发展中发挥学科特色,在大数据方面有深入合作,今后也将为为吕梁的发展尽最大努力。

19日上午,由吕梁市委市政府、山西省经信委、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北京理工大学共同主办的第二届“数谷吕梁、智赢未来”吕梁大数据产业发展推介会召开。曹淑敏在大会上致辞,对吕梁大数据产业的发展表示了肯定,对吕梁市脱贫攻坚首战告捷表示热烈祝贺。

党政办公室、党委宣传部、科学技术研究院、机关党委、后勤保障处、校友联络发展处、资产公司、校友总会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及校友企业家代表随行调研。

 

编辑:余敏

打印
分享
更多新闻
04 月
12
04 月
12
04 月
12
04 月
12
04 月
12
04 月
11
04 月
11
04 月
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