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航喜迎5669名研究生新生

点击数:    |    加入时间:2018-09-04

北航新闻网9月4日电(通讯员 胡述伟 苏薄淋/文 记者 宋超 杨昕雨 郭中耀 尹姜旭珊 卢珊珊/摄影)金秋九月,天高云淡,又是一年迎新时。9月4日,5669名2018级研究生新同学(其中硕士新生4711人,博士新生958人)踏入北航校门,又一批北航人将在这里求索真知,共同书写新的青春篇章。

党委书记曹淑敏、副校长黄海军、党委副书记李军锋等校领导先后来到求是广场指导迎新工作,与前来报到的新生及家长热情交流、合影留念,并亲切慰问迎新工作的师生员工。

清晨6点30分,学校相关部门和各学院迎新负责人已在学院路校区求是广场准备就绪,拉开了2018级研究生新生报到工作的序幕。早上7点起,新生同学们陆续前来报到,迎新工作有条不紊地展开。

清新整洁的求是广场气氛热烈、秩序井然,各学院在报到点独具匠心地开设了具有学院特色的“迎新互动区”,如电子信息工程学院的学术诚信宣誓墙;可靠性与系统工程学院的迎新“朋友圈”合影墙,实现新生与北航第一次完美同框;交通科学与工程学院的“你好·北航”主题板合影活动,记录新生为梦想再出发的美好时刻;经济管理学院、数学与系统科学学院、人文社会科学学院的签名墙留下新生与北航“邂逅”的第一笔。

为了做好2018级研究生迎新工作,给同学们提供更方便、快捷、优质的服务,研究生院等相关部门和各个学院精心筹备、大力协作,为新生提供高效的服务。在2018级新生正式报到前,研究生院联合学校各部门通过研究生院网站、微信公众号等新媒体渠道发布了“2018级研究生新生报到温馨提示”,对接站、报到手续的办理及入住流程等进行了宣传,使新生提早熟悉了各项流程。除此之外,校研究生会等各级学生组织还动员了340余名研究生志愿者参与到接站、报到、咨询等迎新服务中,许多刚刚报到的新生也立即加入到志愿者队伍中,积极为迎新工作服务,迎新工作安全、有序、顺利开展。接下来,学校和各学院将开展丰富的新生入学教育,指导帮助新同学顺利融入研究生的学习和生活。

编辑:宋超

打印
分享
更多新闻
04 月
11
04 月
11
04 月
11
04 月
11
04 月
11
04 月
11
04 月
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