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2019年度招生工作会议

点击数:    |    加入时间:2018-09-13

北航新闻网9月13日电(通讯员 孔祥明 姚又琳/文 记者 宋超/摄影)9月13日下午,我校2019年度招生工作会议在如心会议中心大报告厅举行。会议总结了2018年度招生工作,表彰了在2018年度招生工作中表现突出的招生集体和招生人员,并对2019年度招生工作进行了部署。党委书记曹淑敏、校长徐惠彬院士、纪委书记何新洲、副校长黄海军、党委副书记李军锋等出席了会议。会议由黄海军主持。

会议现场

曹淑敏作重要讲话。她指出,2018年度学校本科招生工作进步明显,生源质量进一步提高。她代表徐惠彬校长和学校领导班子,向招生工作一线教职工、学生和校友的辛苦工作表示衷心感谢。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发表重要讲话,教育是国之大计,党之大计。学校要以“建设扎根中国大地的世界一流大学”作为远景目标,以“顶尖工科、一流理科、精品文科、优势医工”作为学科建设方针,始终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汇聚一流学生,培养一流人才,打造一流师资,做出一流贡献。

曹淑敏在会上发表讲话

曹淑敏强调,要坚守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同步推进人才培养改革;要坚定支撑发展,大力服务学校“双一流”建设;要坚持系统谋划,推动招生工作机制创新,把招生工作转变成贯穿全年、贯穿日常的全员性、常态性工作。她指出,招生工作地位特殊,招生工作组的全体同志必须坚持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严格坚守纪律规矩和原则底线。她勉励全体同志再接再厉,推动2019年度招生工作再上新台阶,为探索形成新时期的北航人才培养模式而努力奋斗。

马进喜在会上作招生工作报告

会上,招生就业处处长马进喜以《实施UPSA计划 招收世界一流学生》为题作了我校招生工作报告,从招生现状、发展形势、发展目标及举措等方面对我校2018年度招生工作进行了全面总结。报告中,马进喜处长对比了近三年来我校的生源质量变化情况,分析了目前北航生源质量现状及面临的挑战,介绍了国内外高校招生发展趋势,进而提出了“UPSA”计划,从学校、教授、学生、校友四个层面系统地部署了我校2019年度招生重点工作。

邓怡、韩慧瑜和黄瑞勇在会上进行工作经验分享和交流

河北招生组组长、机械工程及自动化学院分党委书记邓怡,福建招生组组长、生物与医学工程学院分党委书记韩慧瑜,校友总会副秘书长、上海校友会执行会长黄瑞勇分别代表招生工作组和各地校友会进行了招生工作经验分享和交流。

曹淑敏为获奖者颁发2018年度优质生源奖

徐惠彬为获奖者颁发2018年度招生工作进步奖

何新洲为获奖者颁发2018年度招生工作先进校友会奖

李军锋为获奖者颁发2018年度录取通知书最佳设计奖

会上,曹淑敏、徐惠彬、何新洲、李军锋分别为获得2018年度优质生源奖、2018年度招生工作进步奖、2018年度招生工作先进校友会奖、2018年度录取通知书最佳设计奖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颁发了奖牌和证书。

招生就业处、党政办公室、宣传部、纪委办公室、学生处、机关党委、教务处、研究生院、财务处、国际交流合作处、团委、校友联络发展处、教育基金会、信息化办公室、体育部、国内合作处负责人,各学院书记、院长、副书记、学生工作负责人,各书院执行院长,2018年度、2019年度各省(直辖市、自治区)招生组组长,校友代表共150余人参加会议。

编辑:宋超

打印
分享
更多新闻
04 月
11
04 月
11
04 月
11
04 月
11
04 月
11
04 月
10
04 月
09
教育部副部长吴岩到北航调研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