望月怀远·向北航行--校领导亲切慰问沙河校区学生代表

点击数:    |    加入时间:2018-09-23

北航新闻网9月23日电(通讯员 孙天旭)花好月圆夜,天涯共此时,值此中秋佳节来临之际,校党委副书记李军锋专程来到沙河校区,看望慰问2017、2018级本科生代表、沙河校区研究生、博士生代表。学生工作部、研究生工作部、沙河校区管委会办公室、北航学院等单位负责人参加了此次慰问活动。

李军锋与同学们进行了丰富多彩的互动,来自西藏拉萨的藏族新生晋美为李军锋献上了象征纯洁、友好、尊敬的哈达;在集知识性和趣味性为一体的“我爱记歌词”活动中,同学们聆听中秋歌曲并抢答歌名,现场欢声笑语,洋溢着浓浓的节日温情。

李军锋与同学们一起观看了视频“望月怀远·向北航行”,视频中2018级新生们谈北航初印象,学长学姐们送上节日祝福、分享经验,更有来自新生家人们的祝福。一声声叮咛与嘱托不仅勾起了同学们对北航生活的无尽畅想,还拨动了大家的心弦,体会到了学校这个大家庭的温馨与关怀。致真书院新生代表、哈萨克族男孩叶尔达那弹起了欢快的冬不拉,将大家的思乡之情融汇在优美的乐曲中。

座谈会上,李军锋代表学校向同学们致以节日的问候,希望同学们在中秋佳节来临之际,将北航的祝福与问候通过一封封家书,一通通电话带给家中的亲人。李军锋详细询问了同学们在沙河校区的学习生活情况。来自仪器科学与光电工程学院的博士研究生刘佳丽、庞昊颖认为,尽管沙河校区繁华程度不如学院路校区,但是更容易让人潜心学习,静心科研;来自冯如书院的新疆小伙薛天佑还谈到了运动健美,身为北航健美协会团支书的他,为大家介绍了健美知识。同学们还提出了在学习方面的一些建议,来自士嘉书院大二年级的郭杰表示,物理实验学习难度较大,期待学校开设网上慕课课程;来自知行书院大二年级的彭思雨通过比较大一与大二的课程设置,认为大一的通识教育让同学们收获良多,但也感受到了的大二专业学习压力。在仔细听取了同学们的发言后,李军锋表示,大学生活如果没有磨砺,就很难再上一个台阶,所有困难都是成长进步的阶梯,他引用习近平总书记对广大青年的讲话,告诉同学们要敢于有梦、勇于追梦、勤于圆梦,为实现中国梦而努力奋斗,做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时代青年。

李军锋做了总结发言。他感谢同学们给学校发展建设提出的宝贵意见,并借同学们的一句趣味调侃“北航德才楼在哪”,寄托德才应该在每一位北航人身上这一殷切希望。他讲到,“才”决定了一个人能飞多高,而“德”决定了一个人能走多远。同学们要真正做到德才兼备,知行合一,将自己塑造成学识、品格都很优秀的拔尖人才,座谈会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结束。

在温馨的氛围中,校领导与同学们合影留念。同学们感谢学校的关心和鼓励,表示一定会勤奋刻苦,努力学习,做爱国、励志、求真、力行的北航人!

编辑:宋超

打印
分享
更多新闻
04 月
12
04 月
13
04 月
13
04 月
12
04 月
12
04 月
12
04 月
12
04 月
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