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航举办2018年专职组织员、科级干部专题培训班

点击数:    |    加入时间:2018-09-25

北航新闻网9月25日电(通讯员 吕经纬)9月17日至20日,学校组织50名专职组织员和科级干部赴红旗渠干部学院开展了专题培训。

在为期4天培训中,通过专题报告、实地体验、参观考察、互动交流、集体研讨等形式,学员们认真学习感悟了红旗渠精神的内涵,深入思考了红旗渠精神在新时代的传承弘扬,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提升了党性修养,改进了工作作风。

本次专题培训规划科学、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学员们聆听了中联部研究室主任栾建章做的《党的对外工作暨世界形势分析》辅导报告、红旗渠干部学院王希安教授做的《弘扬红旗渠精神,做合格共产党员》辅导报告;参观了红旗渠纪念馆、青年洞以及扁担精神纪念馆,学习了谷文昌先进事迹,亲身感受了林县人民战太行、出太行、富太行、美太行的奋斗历程;观看了话剧录像《红旗渠》、《巍峨山碑杨贵篇》,与红旗渠劳模李改云、张买江、任羊成等进行了互动访谈,详细了解林县无数优秀党员克服艰难险阻、带领人民创造奇迹的感人事迹;开展了分组讨论,结合实际工作,就“如何在新时代弘扬红旗渠精神,做高素质专业化干部,推进‘双一流’建设”进行了深入交流。学员们自学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重点学习了总书记在全国两院院士大会上的讲话和全国教育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并结合中组部、中宣部联合组织的“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主题活动,学习了两弹一星元勋钱学森、邓稼先、郭永怀,新时代优秀知识分子黄大年、李保国、南仁东、钟扬等人物的先进事迹,激发了爱国之情和报国之志。

巍巍太行山见证了林县党员人民的丰功伟绩,红旗渠精神历久弥新,激励着全体学员。大家纷纷表示,决心继承和发扬红旗渠精神,在北航的“双一流”建设中努力践行对党忠诚、矢志不渝的政治品格,服务人民、以人民为中心的宗旨意识,实事求是、勇于担当的工作作风,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创业精神,率先垂范、无私奉献的价值导向,让红旗渠精神成为未来事业发展的新动能。

在前往红旗渠干部学院之前,组织部、宣传部、统战部、纪委等部门负责人和工作人员还对全校专职组织员进行了党务专题业务培训。

编辑:宋超

打印
分享
更多新闻
04 月
17
04 月
16
04 月
16
俄中友好协会代表团访问北航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16
04 月
16
04 月
16
04 月
15
04 月
15
04 月
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