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器先进设计技术工业和信息化部重点实验室” 第一届学术委员会2017年度会议在我校召开

点击数:    |    加入时间:2018-10-08

北航新闻网10月8日电(通讯员 戴玉婷)9月27日,“航空器先进设计技术工业和信息化部重点实验室”第一届学术委员会2017年度会议在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召开。实验室学术委员会主任孙聪院士、学术委员会委员王浚院士等专家参会。我校副校长陶智,科学技术研究院,航空科学与工程学院相关负责人出席了会议。会议由校长助理、科学技术研究院院长王荣桥主持。

陶智在致辞中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专家莅临北航表示热烈欢迎。他指出,航空器设计在航空宇航学科中发挥着重要作用,实验室建设对世界一流大学具有促进作用。他对重点实验室的建设提出了高标准的要求并向各位专家对实验室发展给予的悉心指导和大力支持表示感谢。

孙聪院士主持审议了实验室2017年工作报告,听取了实验室主任杨超教授对实验室年度建设进展和未来发展思路的汇报。学术委员会认真讨论后一致认为实验室成立以来,在学科建设、科学研究、人才培养、师资队伍建设等方面取得了突出的成果,并且认为发展思路的立意较高、切实可行。委员们也对实验室的进一步建设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包括实验室应突出飞行器设计的亮点和特色,在创新概念牵引、前沿基础加强与体系顶层占位等方面明确阶段重点与目标,引领行业学术思想和技术发展等,对重点实验室的发展具有重要的指导作用。

编辑:宋超

打印
分享
更多新闻
04 月
11
04 月
11
04 月
11
04 月
11
04 月
11
04 月
10
04 月
09
教育部副部长吴岩到北航调研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9